女子扮租客抱走邻居小孩 丈夫:丧子后精神错乱

2016年09月08日 13:48 红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年妇女扮租客抱走邻居小孩中年妇女扮租客抱走邻居小孩
9月7日上午9点,临武县,一中年妇女抱走小祺(左图)。当晚8时许,小祺在郴州市苏仙区被成功解救。  9月7日上午9点,临武县,一中年妇女抱走小祺(左图)。当晚8时许,小祺在郴州市苏仙区被成功解救。

  7日上午9时许,郴州市临武县西街,一名1岁多男孩被一中年妇女带走。监控显示,男孩被带到郴州市火车站附近后不知去向。

  临武人甚至郴州人的朋友圈开始疯狂转发信息寻人。万幸的是,当晚8时许,孩子在140公里外的郴州市苏仙区飞天山镇桥口一村民家中被找到。

  在孩子消失的11个多小时里,发生了什么?

  红网长沙9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圣鹏)9月5日,临武县西街,李志雄家隔壁的居民楼里,新来了一个女租客。她很喜欢李志雄家1岁多的儿子小祺,没事就出来抱一抱、亲一亲。没想到两天后,她和孩子一起消失了。

  9月7日,李志雄告诉记者,两天前,一名中年妇女在临武西街租房子,就住在他们家隔壁的居民楼里,能说临武方言。

  由于李志雄的工作比较忙,小祺都是由爷爷奶奶带着。“带孩子出来玩时,那个女的总是出来和小孩套近乎,抱一抱,亲一亲,哄小孩,慢慢我爸妈就放松了警惕,也让她带着小孩玩。”李志雄说。

  当天上午9点多,小祺奶奶因为忙,一时疏忽没注意到小祺。到了10点多,意识到小祺不在身边,她便去隔壁出租屋敲门,发现屋内只剩下一个凉席,小祺和中年妇女都不见了。他们这才发现事情不对劲,赶紧发动亲戚朋友找。11时许,小祺的妈妈苏珊赶紧报案。

  李志雄懊恼地说,这两天的接触里,“我爸妈根本没想到这个中年妇女会是人贩子”。隔壁居民楼的房东也想起来,当时这个中年妇女没有登记身份证,她借口说自己的孩子过两天会过来,说到时一块登记信息。

  监控视频显示,7日上午9点13分,这名中年妇女从房间里抱走小祺,把他放在孩子的推车上推走了。

  家属在西街附近寻找发现,当天9点46分,中年妇女带着小祺上了一辆“黑的”,直达郴州火车站旁的电脑城。根据监控视频,上午11点10分,中年妇女和小祺到达电脑城后下车,之后就不知去向。

  接报后,临武县公安局立即启动突发刑事案件侦查机制,迅速派出多路民警前往郴州市区、宜章、桂阳等地开展工作。

  当晚7时许,警方已掌握到中年妇女的个人信息。当晚8时许,民警在郴州市苏仙区飞天山镇桥口一村民家中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兰(女,46岁,临武县人)抓获,小祺被成功解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而找到孩子的地方,已离孩子家140公里,离郴州火车站20多公里。

  转折

  一通陌生电话:你孩子在我家

  孩子妈妈苏珊告诉记者,当晚7时许,她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你家的孩子在我家。”

  陌生男子自称是那名中年妇女的丈夫。他在电话里告诉苏珊,他老婆“精神错乱”,因为他们也曾有一个可爱的儿子,但意外夭折了,所以才“把别人的小孩当成自己的孩子,给抱走了”。他说看到小孩衣服单薄,自己还给小孩买了新衣服。

  激动的苏珊立即将情况反映给警方。经过核实,电话那头的人确实为中年妇女的丈夫。“他还在电话里问我,‘是我把小孩送过来呢?还是你们自己过来接?’”苏珊说。

  晚上8时许,警方赶到了郴州市苏仙区飞天山镇桥口一村民家中,成功将小祺解救。

  苏珊看到小祺后,立即抱在身上。她发现,孩子身上确实穿着新衣服。

  当晚,她准备先带小孩去体检,“具体的案情要等警方的调查。”

  寻人

  孩子父亲半天接了1000多个电话

  孩子被带走后没多久,消息已经传遍了临武人甚至郴州市区人的朋友圈。

  李志雄告诉记者,他当天从12点到晚上8点,至少接了1000个电话,“电话没停过,基本上一分钟就有一两个电话打进来”。他公布了两个手机号,经常 是一个电话没打完另一个电话就打进来了。“电话基本上是陌生人打过来的,询问事情是不是真实的,如果是真实的,他们也会转发。其中最远的有内蒙古、浙江和广东的电话,不过大部分是湖南省内的。”

  对于大家的关心,李志雄非常感谢。他说如果不是大家的帮助,不会这么快找到儿子,谢谢每一位热心的朋友。

  除了打电话,还有不少市民也放下工作加入寻找行列。

  据了解,小祺的妈妈苏珊是临武县一手机专卖店的店主,知道孩子可能被带到郴州火车站附近后,苏珊的同事也加入到了寻找小祺的队伍中。

  当天中午12时许,该手机品牌郴州地区的总经理龚驾波在微信群中号召大家停止手中的工作,赶到郴州市火车站附近寻找小祺。他将同事们分配到附近的小区、宾馆,查找监控视频。还守在中年妇女最有可能出现的居民小区,“居民楼附近所有的出口都被我们守住了,每个出口有10多个人,小孩在居民楼内肯定走不了。”苏珊同事李先生说。他们介绍,当时郴州警方也派了大量警力赶到,对每家每户进行登记。

  原标题:中年妇女扮租客抱走邻居小孩 女子丈夫称其“精神错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