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遭弃垃圾箱被环卫工救起 生母称以为是死胎

2016年09月10日 09:31 齐鲁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事件回顾:

  9月6日早上6点半左右,万象城西门附近环卫工打扫垃圾箱时隐约听到有孩子的哭声,随后在一个黑色塑料袋内发现了一名刚出生不久的男婴,男婴被冻得全身冰凉。环卫工随即拨打120。

  毓璜顶医院莱山分院接诊后,为男婴进行了脐带、胎盘处理,注射破伤风,还进行了一系列检查。发现婴儿生命体征基本良好,暂未发现畸形或患病情况。是个正常、足月生产的男婴,5.8斤重。

不少人都谴责孩子父母,心疼孩子,还有部分市民说希望收养,好好照顾孩子。不少人都谴责孩子父母,心疼孩子,还有部分市民说希望收养,好好照顾孩子。

  因事发地点在莱山区万象城附近,该区域有很多高校校园,因此评论中很多人猜测可能是大学生未婚先孕,但这一猜测被证实是错误的。(希望这种谣传赶快停息!)

  昨日,本报记者见到了孩子母亲——是一位32岁的来烟打工女性。

  事件最新进展:弃婴母亲找到

  7日一早记者获悉,产妇在毓璜顶医院莱山分院接受治疗。在妇产科病房内,记者见到了该女子。(出于隐私保护,记者没有拍摄该女子照片)

  由于产后贫血,该女子脸色蜡黄,独自住院的她身边并没有家人陪伴。

  该女子称自己现年32岁,老家是黑龙江,来烟打零工已两年多,经济困难。她离异,曾和前夫育有一个10岁的儿子,归前夫抚养。这个弃婴是她的第三胎,第二胎曾胎死腹中。

  女子自述:以为是死胎所以丢掉

  该女子自称,5日晚8点左右出现产前阵痛,因没钱便没有选择入院生产,晚12点左右她在万象城附近租住的房子内诞下男婴。因生产前一个月没了胎动,生产后男婴也没有哭声,女子以为孩子出生后死了,就于6日凌晨一点左右,外出将孩子抛弃在垃圾桶内。

  那孩子的父亲在哪里?

  该女子称,自己离异后并未再婚,和一男子相识后有了这个孩子,但孩子父亲拒不承认,如今已经很久没了联系,无法再和他联系上。

  得知孩子很健康,女子表示很后悔,但因经济条件有限,她同意将孩子送养。

  孩子现状:情况良好,暂未被收养

  7日上午,莱山区民政局社会福利科一位姓王的科长称,孩子情况很好,目前暂未被收养,但其他情况不便透露。

  (齐鲁晚报记者 孙淑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