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新浪母婴研究院育儿沙龙的那些干货

2016年09月10日 17:5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从左到右依次为:著名儿童养育专家郑玉巧,著名儿童心理专家纪汉平,君乐宝奶粉研发部部长刘建光,君乐宝奶粉研发部经理贾晓江,新浪育儿主持人石毅。  从左到右依次为:著名儿童养育专家郑玉巧,著名儿童心理专家纪汉平,君乐宝奶粉研发部部长刘建光,君乐宝奶粉研发部经理贾晓江,新浪育儿主持人石毅。

  2016年9月8日,由新浪育儿、新浪财经和君乐宝共同举办的新浪母婴研究院育儿沙龙活动在河北石家庄君乐宝总部集团隆重举行。本次沙龙邀请到了火箭军总医院特需专家、儿科主任医师,著名儿童养育专家郑玉巧,中国心理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著名儿童心理专家纪汉平,以及君乐宝奶粉研发部部长刘建光和君乐宝奶粉研发部经理贾晓江莅临现场,为我们到场的近150个家庭解答在喂养宝宝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困惑,科普如何喂养健康宝宝。

郑玉巧在现场为大家解答喂养困惑郑玉巧在现场为大家解答喂养困惑

  在专家问答环节,火箭军总医院特需专家、儿科主任医师,著名儿童养育专家郑玉巧在沙龙现场为大家解答混合喂养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并支招正确的喂养技巧。对于那些想尽各种办法催奶但还是无法实现纯母乳喂养的妈妈,郑玉巧表示:“我觉得妈妈一定要放松心态,虽然我们一直提倡纯母乳喂养,但是当纯母乳喂养实在是不能完成时,配方奶也是最佳的替代品,所以我们一定要站在实处去考量,千万不能为了不切实际地去追求纯母乳喂养,把孩子的喂养耽误了。因为孩子每一个月的生长发育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当他这个月没有长好的话,下个月去追其实是追不回来的,他可能会出很大很大的问题。当我们实在完不成纯母乳喂养时,就应该很欣然的去解决孩子的喂养问题,只要你在使用母乳替代品喂养宝宝的过程中尽力,就可以了。如果你的情绪很糟糕,孩子生长发育也会有问题。”

纪汉平在现场为大家讲授如何培养孩子的积极心理纪汉平在现场为大家讲授如何培养孩子的积极心理

  主题演讲环节,中国心理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著名儿童心理专家纪汉平给大家讲授“0-3岁如何培养孩子的积极心理”。纪汉平表示:“人跟其他动物有一个本质的区别,我们的左右半脑是分别工作的。如果在0-3岁这个阶段,我们把快乐积极的情绪培养好、笑培养的好,那孩子在这个阶段左右脑才能协调起来。0-3岁重点是培养右脑,要在右脑上多下一些功夫,左脑是上学的用的最多的,我们切记不要在左边去下工夫,因为7岁上学一直到大学毕业都是在用左脑。所以0-3岁幼儿情感交流的建议是要经常把孩子抱在怀里温暖地拥抱,皮肤接触是最早的情感。”

互动环节:5位新手爸妈单手冲泡奶粉大比拼互动环节:5位新手爸妈单手冲泡奶粉大比拼

  育儿沙龙还有一个互动环节:新手爸妈单手冲泡奶粉大比拼。5位新手爸妈一只手冲泡奶粉,另一只手要抱着玩具娃娃,专家对比拼结果进行点评,并对怎么冲奶粉进行现场教学及演示。

育儿论坛环节,从左到右依次为:著名儿童养育专家郑玉巧,著名儿童心理专家纪汉平,君乐宝奶粉研发部部长刘建光,君乐宝奶粉研发部经理贾晓江,新浪育儿主持人石毅。育儿论坛环节,从左到右依次为:著名儿童养育专家郑玉巧,著名儿童心理专家纪汉平,君乐宝奶粉研发部部长刘建光,君乐宝奶粉研发部经理贾晓江,新浪育儿主持人石毅。

  继专家问答、主题演讲以及互动环节之后,本次沙龙的育儿论坛环节正式开始。著名儿童养育专家郑玉巧、著名儿童心理专家纪汉平以及君乐宝奶粉研发部部长刘建光和君乐宝奶粉研发部经理贾晓江一起走上我们的讲台,针对前期调研以及爸妈的提问,一起讨论如何喂养健康宝宝。

  现场的很多问题都是关于宝宝的转奶期的。郑玉巧表示在任何时候只要宝宝是处于身体异样的情况或者是疾病,包括有消化的问题都不适合转奶。如果宝宝在转奶期出现焦虑情绪,纪汉平表示可以通过跟宝宝做游戏的方式来缓解。君乐宝奶粉研发部部长刘建光则提醒各位爸妈,添加配方奶粉喂养的孩子,不要随意更换奶粉的品牌。孩子前一阶段选择了某个牌子的奶粉,下一阶段最好还是选择该品牌的奶粉,如果有身体不适症了,再慢慢换到其它牌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