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超市牛奶打价格战 有袋装奶卖一元多

2016年09月12日 10:45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文/图华商报记者 黄涛 文/图

  中秋前夕,除了月饼走俏,商家也借节日促销乳制品。近日,华商报记者走访西安部分超市看到,为迎战中秋消费旺季,不少乳企纷纷打出促销活动,先尝后买、打折,买送等方式纷纷出现,乳制品价格战似乎成为一种常态。对此,不少市民直呼实惠,但对乳企业来说,促销和价格战下,赚的都是微利。

  多家超市液态奶促销

  “原价30元,现在29元一箱啦”,“买一箱送四盒,多买多送……”9月8日早上,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大庆路附近一超市,看见工作人员在促销宣传,端着托盘,拿出小杯酸奶,让路过的市民品尝。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超市里液态奶几乎都在做促销,买牛奶先尝后买已经几乎成普遍现象。在凤城五路附近一个超市里,有促销员在推销酸奶,有的买一箱送三盒,有的打开一小盒可以品尝,另有一款原味风味酸乳“买五赠一”。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袋装奶又回到了一元时代。华商报记者发现,有的红枣奶,售价1.3元一袋。

  乳企赚的都是微利

  乳制品价格战激烈的背后,让市民得到了实惠,而奶农和奶企只有无奈。榆林养殖户闫先生介绍,养殖场大约有100多头奶牛,以前他将所有原奶出售给乳品企业,但是去年年底以来没企业收购了,他只好卖给附近有婴儿的家庭等用户。

  “有还贷压力的牧场,在当前乳业环境下,日子比较艰难。”乳业资深人士宋亮对华商报记者表示,乳制品价格战激烈,乳企促销走销量,赚的都是微利,说明今年消费比较乏力,部分乳企产品积压严重,“买赠”营销一般都是当期产品加赠几个月前的产品,企业不断在去库存。

  陕西乳业呈现“牛弱羊强”

  “在零售市场,液态奶销售打折,促销加大力度,是比较正常的。”陕西省乳品安全生产协会秘书长王伟民告诉华商报记者,陕西目前一些大型乳企运营良好,而部分中小乳企面临困境。另外,陕西的情况是牛奶产业不如羊乳产业,牛奶产业需求不旺,奶牛养殖效益不理想,但羊乳行业稳中有升。建议陕西乳品企业整合现有营销团队,打造知名品牌。

  那么,乳企价格战何时才能结束?宋亮表示,这种局面可能要持续到2018年,随着经济环境走好,消费者的食品安全观念改善,乳品消费才能回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