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14名妇女通过公公捐精生育 引发伦理争议

2016年09月20日 00:11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香港《文汇报》9月19日报道,日本一家不育医院透露,过去约20年间,日本全国共有114对不育夫妇通过丈夫父亲的精子进行体外受精,并诞下一共173名婴儿。该消息再次引起日本社会对不育治疗所衍生的伦理问题的关注。

  据报道,长野县“诹访不育医院”院长根津八纮表示,1996年11月至今年7月间,全日本共有160对由于丈夫患无精子症而导致不育的夫妇通过使用丈夫生父的精子和妻子的卵子进行人工授孕。其中142对夫妇因此怀孕,114对成功产下婴儿。不过,由于有多宗多胎案例,所以实际出生婴儿总数为 173人。这个数字比同一医院2014年公布的118人大幅增加。

  根据日本产科妇人科学会建议,体外受精中采用的精子应该只限定于夫妇两人之间。2003年日本厚生劳动省专家报告书中也只认可采用夫妇以外第三者以匿名方式提供精子或卵子。至于有血缘关系的供精供卵,因为会导致家族关系变得复杂,所以日本政府没有予以许可。[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 

  原标题:日本114名妇女通过“公公捐精”生育 引发伦理争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