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确认香港中断麻疹本地传播

2016年09月22日 00:3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世界卫生组织(世卫)西太平洋区域消除麻疹区域核实委员会21日确认,香港已达至中断麻疹病毒在本地传播的目标。对此,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表示欢迎,幷指出世卫的确认是香港消除麻疹工作的重要里程碑。

  据卫生署介绍,香港政府于1967年将麻疹疫苗纳入“香港儿童免疫接种计划”,幷于1996年起分别于1岁及小学一年级为儿童接种共两剂麻疹疫苗。此外,卫生署于1997年推行“麻疹疫苗加强剂注射运动”,为超过100万名1至19岁儿童和青少年安排注射。

  自此,香港的麻疹发病率大幅下降,个案数字更于2012年跌至8宗,是有纪录以来最少。自2008年以来,两剂疫苗接种的整体覆盖率一直保持在高水平,达到95%以上。

  香港于2012年成立“确认全港消除麻疹委员会”,监察消除麻疹工作的进度,幷于今年6月申请核实消除麻疹的工作。

  卫生署发言人说,“世卫核实消除麻疹的准则分别为:本地传播中断至少36个月、具有良好监测系统,以及基因分型证据显示没有本地传播。”

  目前,西太平洋其他已达至消除麻疹目标的地区分别为:澳大利亚、文莱、柬埔寨、日本、澳门和韩国。(完)中新社香港9月21日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