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未生育却莫名多出一个女儿 9年来毫不知情

2016年09月22日 00:12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居民信息登记本上

  莫名多出一个女儿

  当事人9年来毫不知情,社区核查后将错误信息删掉

  居住在柳州市富丽嘉园小区的张先生,近日遇到一件奇葩事:从未生育过儿女的他,在社区居民信息登记本上,却凭空多出了一个女儿。张先生入住该小区9年,对此毫不知情,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9月18日,记者来到富丽嘉园小区,见到了张先生。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51岁,有两次婚姻,都没生育过孩子。2007年2月,张和妻子搬到富丽嘉园小区居住。今年6月,张先生在单位申请提前退休,并准备办理增发退休金事宜。因工作较忙,张先生委托妻子到富丽嘉社区,询问办理增发退休金需要准 备哪些材料。

  工 作人员翻看居民信息登记本,上面登记的信息,除了张先生夫妇外,还有一个1996年出生、跟张先生同姓的女儿。张先生妻子感到特别诧异,她跟张先生 1997年登记结婚至今,一直未生育过孩子。虽然张先生之前有过一次婚姻,但也没有生育过孩子。张先生妻子认为,社区登记的信息有误。社区工作人员则告诉张先生妻子,只要他们能提供相关材料,证明夫妻俩从未生育过孩子,居民信息登记本上的错误信息便可删除。

  今年9月中旬,张先生办理好了提前退休相关手续。9月18日,张先生带着材料,来到富丽嘉社区。张先生看到,时隔3个月,社区信息登记本上,还给他“挂”着这个女儿,错误信息并没有删除。除此之外,登记本上所登记的他和现任妻子的结婚时间,也是错误的。

  对此,张先生很气愤。张认为,信息本上“多出一个女儿”,是社区工作失误造成。这一错误信息,可能造成夫妻间矛盾,对其退休生活也造成影响。在张的妻子提出该信息存在错误后,社区应该想办法去主动核查该错误,并马上纠正过来,而不是靠他来提供材料证实,要他为社区的错误买单。

  既然张先生没有生育过孩子,居民信息登记本上为什么会有这条信息呢?富丽嘉社区工作人员解释,该社区是2008年成立的,社区成立前,富丽嘉园小区是另 外一个社区管辖,这本居民信息登记本上的信息,也是此前那个社区登记并移交过来的。因时隔多年,社区工作人员变动较大,该错误信息是怎么产生的,他们也很难核查。

  社区工作人员称,居民信息登记本上的信息,都是他们上门采集的。采集信息时,他们一般会让居民提供身份证或户口本。在这过程中,如果居民不愿意提供,他们也不能强求,只能根据居民口头提供的信息登记。而居民登记本上的信息,只是为了方便社区工作人员日常开展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看了张先生带来的相关材料,证实张的两次婚姻,确实都没生育过孩子。社区工作人员向张先生道了歉,并将错误信息删除。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黄真真

  原标题:居民信息登记本莫名多出一个女儿 9年来毫不知情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