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妈"报警求将儿子送少管所:乖儿子变了

2016年09月24日 00:34 重庆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望子成龙是天下父母的心愿,为了子女有一个好的前程,不少父母都很看重孩子的学习成绩。不过,将孩子的学习成绩看得太重,往往会造成两代人的冲突和代沟。近日,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10快处队就接到了一位“虎妈”的报警求助,竟然要求民警把儿子送到少管所教育。

  妈妈:曾经的乖儿子变了

  9月16日下午2点过,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仇骏、吴海洋接到报警,一名女子称,他的儿子很叛逆,家里已经管不住他了,希望民警来管,最好把他送到少管所去。

  民警随即驱车来到了沙滨路某小区,报警女子将民警带到了家里。

  报警人陈女士(化名)神情沮丧,含泪向民警倾诉:儿子小均(化名)今年读初二,从小听话懂事,爱学习,成绩一度非常优秀。每次考试都进年级前10名。初一的时候还当过班长,儿子以前的表现让陈女士十分自豪和欣慰。

  但是,陈女士话锋一转,近段时间,她发现曾经的乖儿子突然不听话了:儿子在家坐不住,老想到外面耍,偷钱上网打游戏,通宵上网夜不归宿,老师布置的作业总是拖到最后一天完成,成绩排名明显下滑。

  儿子:妈妈的教育简单粗暴

  陈女士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多次找到儿子“警示谈话”,有时还采用打骂教育。但儿子依然我行我素,甚至用脏话对骂母亲。小均的做法让陈女士非常伤心,这次报警的目的,陈女士就是希望民警帮助教育儿子。陈女士心痛地说,她现在管不住儿子了,希望民警帮她管一管,最好把小均送进少管所,让他去接受一 下教育。

  听完陈女士的倾诉,110民警找到小均了解情况。小均告诉民警,妈妈只看重学习成绩,只喜欢他在家看书做作业,禁止他外出找同学耍。本来学校作业就多,妈妈没有经过他同意就报补习班,导致课内课外的作业更多了。小均称,他感觉身心非常疲惫。

  小均还说,为了放松一下,他提出每天在家上网两小时,但遭到拒绝。妈妈说他的成绩现在徘徊在年级前20名左右,小均要想在家上网,考试成绩必须进前10才行。小均感觉呆在家里很压抑,时不时溜出家门和朋友一起耍。有时偷钱去网吧通宵玩游戏,妈妈发现后,就把他反锁在家里,有4次把他绑在阳台上防止外出, 经常用手掐他的手臂,甚至用牙齿咬,伤口非常明显。小均边说边流泪,他告诉民警,他承认脏话骂过妈妈,是他的不对,但是妈妈简单粗暴的教育方法,他也根本无法接受。

  打骂教育

  一旦导致孩子心理抑郁

  那可就糟了

  110民警了解情况后,对陈女士望子成龙的用心表示理解,但对她过于看重成绩排名,盲目打骂教育,忽视儿子小均心理感受的做法提出批评。民警提醒陈女士尊重教育规律,不能采取简单粗暴的方式,否则效果适得其反,造成孩子的叛逆心理更重。民警说,长期打骂教育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孩子一旦发 生心理抑郁,后果非常严重。

  最后,民警建议母子间加强沟通交流,化解矛盾隔阂,必要时咨询教育专家和心理专家,妥善解决教育问题。陈女士表示同意,并对民警的开导表示感谢。

  原标题:“虎妈”报警求将儿子送少管所

  记者 于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