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乐园水上滑梯上遭“追尾” 母亲救子受重伤

2016年09月25日 08:08 北京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伤者在接受治疗。伤者在接受治疗。

  中秋假期,市民张女士带着母亲和儿子到南宫温泉乐园游玩时,被一名从滑梯上滑下的男子踹伤。导致张女士内脏多处挫伤,经及时手术才保住性命。张女士认为,乘坐滑梯皆有工作人员示意才会开始,此次事故系工作人员疏忽导致,因此园方应负主要责任。律师表示,乐园及当事男子皆应承担责任,如确定因场馆管理 疏忽所致,场馆需负主要责任。

  回忆

  为救爱子被撞伤

  昨日上午,北京晨报记者在北京北亚骨科医院住院部看到了张女士。她躺在床上打着点滴,看上去十分虚弱。张女士回忆称,中秋节假期她在网上团购了南宫温泉水世界的套票,带着儿子和母亲一起去玩。

  17日下午,三人在温泉水世界的大滑梯旁边游玩。“是那种五六米高的大滑梯,里边有水,下边是个水池。”她回忆说,滑梯上端有个小栏杆,每人在下滑前都需工作人员示意,母亲和儿子也在工作人员指引下玩了几次,她则在滑梯旁等候。“当时我在下边等着接孩子,他已经快到了,突然上边有个男人冲了下来,我出于本能抱起儿子护住他,但没能躲开被撞进水里。”

  当时正站在一旁的张妈妈说,该男子肚子上趴着一个孩子一起滑下来,速度很快,脚踹到了张女士的腰部后,几人都坠入旁边的水池中。“我女儿第一时间把孩子托起来交给我,但她疼得站不起来。”张妈妈不禁流下泪。

  “冲下来”的杜先生回忆,他排队时看见前边是个小男孩儿。“因为滑梯只有最末端是半开放,其余都是封闭的,我根本看不到人在哪儿,询问了工作人 员得到允许后我才开始滑。”他告诉记者,由于滑梯有好几个转弯,当进入最后3米左右长的直道部分时他才突然看见小孩儿,“但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已经撞上去 了”。

  伤情

  伤者内脏多处出血

  事发后,张女士被送往医院救治。主治医生薛冰川表示,张女士被送来时外部没有出血,经诊断后立即被送往手术室抢救。“肝脏左页膈顶部位破裂出血,肺膜破了一个3厘米乘11厘米的口子,此外大肠、小肠、左肺等多处内脏挫伤,情况比较严重,耽误了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薛冰川称,由于外界突然的暴力才会导致如此重伤。“如果是小孩儿,几乎不能承受。”薛大夫表示,目前张女士的恢复情况比较好,约半个月便可出院。张女士告诉记者,幸运的是孩子没事,目前已经开始上幼儿园。

  身体虽然好转,但医药费让张女士很头疼。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单亲妈妈,生活并不富裕。“开开心心出来玩,却出了这事儿。现在医药费已经花了3万多元,医药费是问了好多次,场馆方面才给补上。”

  杜先生表示,事发后给张女士垫付5000元医药费并聘用护工照顾张女士。医生告诉记者,整个治疗预计需花费5万元左右。

  场馆方

  否认管理有问题

  昨日下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南宫温泉水世界,因馆内顾客较少,不见有人在滑梯旁边玩耍,也未见滑梯上有人指引。

  南宫温泉水世界负责人刘经理表示,目前已支付相关医疗费用,在积极配合医院治疗。“暂时还没走到商谈赔偿那一步,后期我们会通过法律程序来解决这事。”对于事故是否因工作人员疏忽所导致,他表示,“我们的管理没有任何问题”。对于其他问题,刘经理并未作答。

  而另一当事人杜先生也表示,目前场馆方已主动与双方沟通,之后将会走法律程序来进行赔偿。

  律师分析

  双方皆应担责赔偿

  京腾律师事务所主任张雪东律师表示,此次事件中,场馆方面与杜先生共同过失致人损害,构成共同侵权,应当承担连带责任,张女士可同时向二者提出赔偿要求。

  张律师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经营者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对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 商品和服务,应当向消费者作出真实的说明和明确的警示,并说明和标明正确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方法以及防止危害发生的方法。“双方都应该对张女士进行赔 偿,但在这件事情上,如果明确是工作人员疏忽,未尽到提醒义务导致事故,场馆方应该承担主要责任。”

  记者 康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