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鲇鱼”逼近 福建泉州所有学校停课3天

2016年09月27日 00: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泉州9月26日电 (记者 孙虹)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逐渐逼近,将给福建泉州带来严重风浪影响。记者26日从泉州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27日—29日,泉州市所有高校、中小学校、幼儿园以及各类培训班全部放假停课,以确保师生人身安全。

  26日上午9时,泉州启动防台风Ⅲ级响应。记者了解到,台风“鲇鱼”走向与“莫兰蒂”路径方向十分相近,未来发展趋势极可能对泉州造成严重影响,与“莫兰蒂”造成的前期灾害产生叠加效应。

  受台风“鲇鱼”影响,26日傍晚起泉州沿海将出现8—9级东北阵风。根据防御要求,当天10时前,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全部撤离上岸;15时前,海上所有渔排养殖人员全部撤离上岸;16时前,全市所有出海作业的渔船(包括小渔船、小舢板、泡沫船、无动力船),以及过往的商船、工程作业船、过往船舶等全部进港避风;22时前,回港避风渔船上的人员全部撤离上岸。

  根据要求,26日18时前,泉州全市所有旅游景区景点、公园、海滨浴场、农家乐、大排档、森林人家和沿海各港口码头、渡口渡船、危险海岸等一律关闭,并及时疏散游客;泉金航线停航停运。

  27日8时前,全市在建的水利工程、涉水工程、建筑工地全部停工,并做好施工人员和施工设备的转移撤离准备以及防洪风险的应急保障措施落实。施工单位要安排单位领导及相关技术人员值班值守和落实应急设备,工程业主单位负责落实到位。

  27日18时前,居住在低洼易涝地带、建筑工地、临海、临江、临溪、山洪危险区、小水电站、危旧房屋、工矿企业、临时工房、地质灾害隐患点、废品收购站、外来人员居住集中区等危险区域的群众,要全部安全转移到位,并做好安置和服务工作。

   原标题:台风“鲇鱼”逼近 福建泉州所有学校停课3天

  视频:“鲇鱼”逼近78列动车车票将停售  来源:央视新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