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童头上磕个包1天后昏迷身亡

2016年09月28日 09:52 扬子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图网络图

  早上5时许,虽然经过数小时奋力抢救,3岁男童乐乐还是在医院离开了人世。让人想不到的是,乐乐的死因竟是头上磕出的一个包。

  昨天上午,忙了一夜的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任青松告诉记者,这名3岁男童在当天早上宣告不治,“如果家长发现异常就及时送来,可能孩子还有救,太可惜了!”

  据任青松介绍,3岁男童乐乐家住叶县田庄乡,是一对龙凤双胞胎中的男孩。9月21日上午11时许,家人发现乐乐额头上不知何时磕了一个血包,由于孩子不哭不闹,照样玩耍,家人也没在意。9月22日,家人送乐乐上幼儿园时,发现孩子左腿无力,走路有点瘸,以为孩子跑累了,就让孩子在家休息。不料,当晚6时许,乐乐突然倒地昏迷。家人紧急将孩子送到叶县当地医院,头部CT检查显示,孩子右侧额颞顶部硬膜下血肿、颅内出血。当晚10时许,乐乐被转至市一院,医生检查孩子双侧瞳孔已经扩散,虽有微弱呼吸,但刺激肢体已无反应。该院脑外专家看过之后,认为已错过手术时机。在ICU病房抢救至早上5时许,男童最终宣告不治。

  “家人看孩子不哭不闹还能玩,就觉得没事,有时候存在这种潜在的危险,可能刚磕着时没事,但后来出现颅内慢性出血或者渗血。” 任青松提醒说,如果孩子出现头部外伤,第一个24小时之内应密切关注孩子的精神及活动状况,如果出现哭闹不止、恶心呕吐、嗜睡或者精神不好,应引起足够的重视,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以确定是否有颅内出血的情况。

   原标题:3岁男童头上磕个包家长没在意 1天后突然昏迷后身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