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涨租金致幼儿园关门 部分学生无处上学

2016年09月30日 09:35 重庆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沙坪坝凤天大道升伟新时空小区的童乐坊幼儿园关门了,家长来了解情况。 本报记者 许恢毅 摄沙坪坝凤天大道升伟新时空小区的童乐坊幼儿园关门了,家长来了解情况。 本报记者 许恢毅 摄

  最近,家住沙坪坝凤天大道升伟新时空的黄婆婆有点烦:小区里的童乐坊幼儿园突然关门了,错过了其他幼儿园的报名时间,该上中班的孙子却无学可上。小区里还有不少孩子也遭遇了类似情况。

  小区幼儿园突然关门

  昨天,重庆晨报记者来到童乐坊幼儿园。幼儿园大门紧闭,透过玻璃门,可以看到园内一片狼藉,书本、玩具等散落了一地。

  一个婆婆带着孙女经过幼儿园,2岁的孙女拉着她就往幼儿园里走。婆婆说,幼儿园突然关门,他们不得不重新为孩子物色幼儿园。

  “肯定是在小区上幼儿园更方便。”今年7月,张婆婆的孙子在童乐坊幼儿园报了名,8月底突然接到退费通知,现在孩子只好到另一家幼儿园上学,但每天都要提前半个多小时往幼儿园赶。

  开发商不同意续租

  对于家长们的怨言,幼儿园负责人徐女士也很委屈:“不是我们不想办,而是有人不让我们继续办。”

  徐女士说,童乐坊幼儿园从2008年开园,经过多年的经营,目前已是一级幼儿园。

  “今年8月19日,幼儿园场地的租赁到期。按照合同约定,租赁期满,乙方续租,应提前30天书面通知甲方,如在接到乙方书面通知之日起30天内甲方不予以书面答复,则视为默认同意乙方续租,合同自动延长一年。”徐女士说,今年4月份,她就向开发商寄去了续租申请。但一直没有收到对方的回复。

  不久前,有人告诉徐女士,他这个场地已在网上挂出了转让信息。

  已经向法院提起诉讼

  随后,徐女士和开发商进行了多次沟通。“7月份的时候,幼儿园收到了开发商发来的撤场通告,但我想,既然对方没有回复我的申请,应该就是默认续租,即使后面确实要撤场,起码还有一年的时间来处理后续事宜。”徐女士说。

  8月24日,幼儿园突然被断电,还在幼儿园上暑期班的孩子不得不仓促离开。随后几天,徐女士紧急联系周边的几个幼儿园,将园内150多名幼儿撤离,幼儿园也被迫关门。目前,还有一些孩子没找到上学去处。

  “我们已经向法院提起诉讼,希望通过法律的途径解决此事。但就在这几天,一些不明身份的人突然闯入,将园里的物品搬到外面。”徐女士告诉记者。

  昨天,记者联系到升伟新时空的物业负责人,但对方不愿接受采访。

  沙坪坝区民办幼儿教育行业协会余会长说,目前很多民办幼儿园都在续租问题上遇到了问题,“开发商要涨价能理解,但双方应该做好沟通。”

  目前,沙区教委和街道等已经介入协调,黄婆婆也希望孙子能回到小区里上幼儿园。

   本报首席   记者 林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