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娃洗澡跌入开水锅 全身严重烫伤双手被烫烂

2016年10月08日 09:53 中国搜索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被烫伤的孩子被烫伤的孩子

  10月1日晚,沈阳市辽中区一位年轻母亲在家给2岁儿子洗澡,岂料,母亲转身的瞬间,儿子不慎跌入开水锅,全身严重烫伤。

  “手、胳膊、肚子上的皮都被烫没了,两只小手还可能落下残疾,这是我最担心的。”愧疚、自责让这位24岁的妈妈笼罩在阴霾之中,得知壮壮一家的困境,身边的好心人在国庆假期开始了爱心接力……

  2岁男孩跌入开水锅

  7日是2岁男孩壮壮住院治疗的第七天,他的父母从亲戚朋友那里东拼西凑的2万元钱也快花完了。

  “妈妈,疼……”壮壮妈孙女士含着泪抱起病床上的儿子,“听着他撕心裂肺的哭声,我的心也像撕裂了一样。”

  壮壮一家来自沈阳市辽中区冷子堡镇榛子岗村,24岁的孙女士没有工作,整个家庭的唯一生活来源就是壮壮爸爸的务农收入。10月1日晚,一家三口在家过节,可没想到,一场意外突然降临。

  孙女士回忆,当晚8时许,她在家给壮壮洗澡,“我转身换水时,站在锅台边上的壮壮一下子跌进了开水锅。”孙女士表示,当时锅盖是盖着的,“他没站稳,胳膊杵进去了,手、胳膊、肚子都被烫掉皮了。”

  孩子双手烫伤最重

  “我儿子在沈阳刚做完植皮手术,如果恢复不好,医生说还得重新做植皮。”孙女士哽咽地说,壮壮从手掌到胳膊肘都严重烫伤,“医生说有深二度,孩子经常会疼得哭闹,有时候刚一睡着就会疼醒。他吃饭也吃不下,只能喝点儿粥。”

  之前医生给壮壮换药时,孙女士看到了孩子被纱布缠绕的小手,壮壮的双手被烫烂,皮肉发红脱落,部分纱布和皮肉粘连。

  “疼,妈妈,疼!”身上缠满纱布的壮壮不时哭闹,急得孙女士直哭,“但也没什么办法。”

  “现在最怕他的手指粘连,落下残疾就完了。”孙女士自责又担忧地表示,这个农村家庭已经没法负担孩子后续的治疗费,在他们一筹莫展之时,“同村的村民,孩子幼儿园的老师、家长,还有很多好心人都给我们捐了款,感谢大家对壮壮的帮助。”

  如果您也想帮助2岁的壮壮早日康复,减缓孩子身上烫伤的疼痛,请拨打本报热线024-96006献出一份爱心。

  四种情况儿童最易烫伤

  1.应把家中热水瓶、饮水器和电饭煲等热容器放在高处,使孩子不易碰到。

  2.不要让儿童自己取开水等过热的食物。

  3.洗澡时一定要先往澡盆中倒冷水再加热水。

  4.尽量不用桌布,以防孩子拉扯桌布引起盛放热液的容器翻倒而导致烫伤。

  来源:辽沈晚报

标签: 烫伤开水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