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未来5年将遇入学高峰 拟新建学校

2016年10月09日 00:18 新京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日下午,海淀区教委正式发布了该区“十三五”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即将开展学位供给保障、办学条件提升、核心素养培育等十大工程。

  明年起初一招生激增5000人

  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介绍,“十三五”期间,海淀区面临户籍人口生育高峰和全面二孩政策的叠加效应。

  “经预测,‘十二五’期间2011年开始的第一拨小学入学高峰,将在2017年传导至初中”,他介绍,明年海淀区初一招生将从2万急剧升至2.5万人,2020年达到2.8万人。高中招生在未来5年基本保持稳定,十三五末将迎来高峰。

  陆云泉说,小学的第二波入学高峰将在2018年来临,届时海淀区的小学招生可能突破3万,而全面二孩政策带来的幼儿园入学需求也将在2018年进入高峰值,据预测,2018年学前三年适龄儿童数将增加至7.5万人,而目前现有的学位是6万。

  据粗略统计,“十三五”期间,海淀区基础教育学位缺口将在8-9万,入园难、入学难矛盾将持续存在。

  将新建幼儿园和中小学

  为应对未来五年内的入学高峰,海淀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推进学前教育第二期三年行动计划,启动第三期三年行动划,增加政府办园数量和比例,委托举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重点完成北部新区实验幼儿园、六一幼儿院、金玉府配套幼儿园等改扩建新建项目。

  同时,还将全面加快实施中小学建设专项规划,重点完成北部地区学校建设项目,建成航天城学校、树村学校、新鑫苑九年一贯制学校二十中附属实验二期工程等,在北部地区规划建设1-2所寄宿制中学,完成育英中学整体改扩建工程。

  此外,还会完成特殊教育学校资源整合,建立高标准、综合性的特殊教育研究和指导中心。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颖)

  原标题:未来五年将遇入学高峰 海淀拟新建一批学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