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亲了孩子一口 14月大婴儿满身长疹严重溃疡

2016年10月10日 12:00 重庆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爱我你就亲亲我”,吻,是我们对孩子最直接的爱。亲亲小脸蛋~亲亲小嘴巴~亲亲小手~然而也许你怎么也想不到,对孩子很随意的一个亲吻,或许是致命的!

英国妈妈艾米·斯廷顿,用儿子奥利弗的亲身经历告诉人们,以后不要再随便亲小孩了!家人亲了一下,14月大宝宝全身是病毒不久前,英国14个月大的婴儿奥利弗从手臂到脚长满皮疹,甚至还有溃疡。

焦急的妈妈艾米赶紧带宝宝去医院就诊。焦急的妈妈艾米赶紧带宝宝去医院就诊。

最后,宝宝奥利弗被确诊感染了疱疹病毒。医生告诉艾米,幸亏就诊及时,如果再晚一天,奥利弗很可能出现器官受损!更恐怖是,这种病毒很可能跟随奥利弗一生!医生判断奥利弗可能被唇疱疹患者亲吻过,病毒通过唾液传播到孩子的体内,造成皮疹和溃疡的出现。所幸,现在小奥利弗的情况已有好转。艾米丽把小奥利弗的照片放在网上,目的是想告诫广大家长从她身上吸取教训,更好地照顾小孩,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据报道,苏州2岁10个月的宝宝妮妮,因为妮妮眼睛大,脸蛋又肥嘟嘟的,每次带她出门,总有很多路人过来逗弄。一天,妮妮妈带女儿到公园玩,被同学亲过后,竟然开始发起高烧、口歪眼斜、面部瘫痪。送医检查后,医生发现宝宝感染了EB病毒,患病与被大人亲吻有直接关系。

医生“@张思莱医师”微博曾爆出,爷爷因下巴长脓包亲吻还新生儿的孙子,导致孙子感染金黄色葡萄球菌死亡!

后经记者证实确有这种可能,越小的婴儿抵抗力越弱,婴儿的皮肤就像成人裸露的伤口,细菌、病毒都可能渗透皮肤导致孩子被感染。

资料图资料图

其实所谓“亲吻病”是指通过口腔或唾液传播的疾病,它由EB病毒所致的急性自限性传染病,像父母亲吻儿童、口对口喂食等都会发生感染。

医生表示,口腔里有几百种细菌,其中约5%可能会危害健康,亲吻可传染超过270种细菌。医生表示,口腔里有几百种细菌,其中约5%可能会危害健康,亲吻可传染超过270种细菌。

EB病毒感染一年四季均可发病,以秋冬为多。据了解,这种病的潜伏期在1~2周,起病急缓不一,咽炎型、腺热型、淋巴结肿大最为常见。

关于亲吻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NO.1:不要随便让别人亲吻孩子

一定要学会帮孩子拒绝别人的亲吻,因为我们并不了解对方的健康状况,万一对方有某些传染类的疾病,孩子很容易被传染。

NO.2:不要嘴对嘴

亲吻孩子时千万不要嘴对嘴,因为大人口中有几百种细菌,通过亲吻可传染的可传染超过270种。

NO.3:不要亲面部三角区

这个区域血管丰富,不少血管直接通向大脑,一旦损伤感染,就极有可能把细菌和毒素传到大脑,引起其他疾病。

NO.4:不要亲小宝宝的手

小宝宝随后很可能会把刚刚被亲吻过的小手放进口中吸吮,无形中就增加了病菌感染的机会。

NO.5:不要浓妆艳抹

不少化妆品含有铅、汞等化学物质,且含有雌性激素。这些有害物质通过亲吻进入宝宝体内容易引起慢性铅中毒等病症。

NO.6:不要有口水残留

宝宝容易出汗,如果大人的口水停留在宝宝的皮肤表面,那就更容易出现湿疹或汗疹。

NO.7:有这些疾病不要亲吻宝宝

当大人有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眼结膜炎、皮肤病、口腔疾病、肠胃疾病、流行性肝炎或者携带具传染性的肝炎病毒等情况时,不要亲吻宝宝。

对孩子的保护一刻也不能放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