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孩子患上白血病卖车卖房也难凑够救命钱

2016年10月12日 00:49 齐鲁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阳信县水落坡镇双庙村组织村民捐款,募捐1.3万元。本报滨州10月8日讯(记者 王晓霜) 8日,一则“山东53岁大叔开价10万‘卖身’救孙”的消息在各大网站登出,并引发网友热议。8日下午,记者采访得知,网上的消息与事情真相有些出入,但 孩子患病是真,今年8月份就已入院治疗,孙风庆一家借遍亲朋好友,卖车凑钱,村委会也通过村民募捐、集市募捐等方式为孙家筹款约1.6万元,目前,阳信县 水落坡镇政府正为孩子申请大病救助资金。

  “山东53岁大叔”实际为滨州市阳信县水落坡镇双庙村村民孙风庆,妻子程焕娥今年也53岁,并非网上“山东53岁大叔开价10万‘卖身’救孙” 消息中所说“多年前老伴去世”。目前孙风庆自己一人在家,6岁大的孙子在父母和奶奶的陪同下在天津的医院治病。面对巨大的医药费缺口,孙风庆实在想不出啥 好办法。为了给孩子治病,家里新买的轿车便宜卖了,他现在正想把唯一的一座新房卖掉筹款,但这些恐怕都凑不够钱。无奈之下,老人才上演了举牌“卖身”救孙 的一幕,以求引起更多关注。

  孙风庆说,2015年他的孙子就经常高烧不退,四处检查也一直没有查出真正病因。今年5月,孩子在北京儿童医院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医生 表示如果不进行规范治疗的话,留给孩子的时间只有三个月了。由于北京的床位紧张,孩子辗转到天津的血液学研究院治疗。今年8月份,孩子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血 液病医院(天津)确诊并住院治疗,第一期疗程共花费医疗费用5万余元。医生说,共需治疗12个疗程,约70万元。孙风庆说,医生表示孩子的病治愈可能性很 大,只是花费巨大,对于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家庭来说,凑齐这些钱太难了。

  得知孙风庆一家遭遇后,水落坡镇双庙村村委会组织了募捐。8月9日,村委会组织村民为孩子捐款,共募捐一万三千余元,还在农村集市上为孩子募集 善款三千余元,村委会已将这些爱心捐款悉数交到了孙风庆手中。孙风庆现在已经借遍了亲戚朋友,可这对于70万元来说仍是杯水车薪。

  9月中旬,水落坡镇合作医疗办公室接到孙风庆提供的相关资料,因为属于跨省报销,且用药信息量非常大,需要一一核实。目前,他们仍在加紧与中国 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核实有关信息,待确认后按程序尽快报销医疗费用。同时,水落坡镇政府针对该家庭的实际情况正在与县民政部门沟通协商,尽快帮助申请大 病救助资金。

 原标题: 六岁孩子患上白血病卖车卖房也难凑够救命钱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 责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