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婚陋习仍存 全球每七秒钟就有一名女童结婚

2016年10月12日 15:0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8月18日,伊拉克伊斯坦布尔,叙利亚难民逃至土耳其避难,一名难民儿童吃妈妈从垃圾桶拣出来的食物。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8月18日,伊拉克伊斯坦布尔,叙利亚难民逃至土耳其避难,一名难民儿童吃妈妈从垃圾桶拣出来的食物。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国际儿童慈善机构“救助儿童”表示,世界上每七秒钟就有一个15岁以下女孩结婚。

  研究表明在阿富汗,也门,印度和索马里等国家,有10岁的女孩与年龄更大的男子结婚。“救助儿童”说,过早结婚能够导致女孩一生各个阶段处于劣势。

  冲突,贫穷和人道危机被认为是造成女孩童婚的主要原因。救助儿童会总干事、丹麦前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说,“童婚开启了恶性循环,令女孩失去了学习,发展和做儿童的最基本的权利。”

  “女孩过早结婚通常令她们无法上学,更可能面对家庭暴力,虐待和强奸。她们会怀孕,染上包括爱滋病毒等性病。”这份报告题为“每个最后的女孩”根据女孩在上学、通婚、未成年怀孕、妊娠死亡和议会中女性议员的人数等指标排列出“作女孩最难”的国家。

  报告说,受到冲突影响的女孩更可能成为儿童新娘。报告说,许多难民家庭将他们的女儿嫁人,以此避免令她们陷入贫穷和被性剥削的境地。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预计,未成年结婚的妇女的人数从现在到2030年会从7亿人增加到9.5亿人。

标签: 女童结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