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女儿与邻居家幼童矛盾 施暴致3死

2016年10月18日 10: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4年8月初,在兰州经营个体生意的王某因简单、粗暴处理其女儿与邻居家幼童间矛盾,引发双方家长争执。随即,王某持械杀害该幼童、幼童奶奶、幼童父亲三人后自首。

  17日,记者从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最高人民法院已依法核准兰州中院对王某判处死刑,剥夺其政治权利终身的刑事裁定,并命令兰州中院执行。2016年10月14日,兰州中院对王某验明正身后,在指定的刑场,对其采用注射方式执行死刑。

  王某系湖北人,案发前租住在兰州市安宁区安宁堡一居民院,经营个体生意。2014年8月初,王某的女儿和邻居家年仅5岁的男孩毛毛(化名)一起玩耍时发生不愉快,王某知道后便到对方家中教训了毛毛。

  同月16日17时许,王某正在出租屋内睡觉,其女儿突然跑进屋,说同院居住的5岁男孩毛毛又用小石头打了她。王某随即前往毛毛家质问,毛毛奶奶看到后将王某拦在屋门口不让进入,二人发生争吵。

  之后,王某拿起门边的铁锹打在毛毛奶奶背上。毛毛爸爸听见争执冲出房门也与王某厮打。期间,王某从自家的面包上拿出水果刀,分别朝着毛毛爸爸、毛毛奶奶胸部、腹部连续捅刺数刀致二人肺脏、肝脏大失血死亡。

  残杀二人后,王某认为这一切都是5岁的毛毛造成的,于是,他再次走进屋内,将正在看电视的毛毛杀害,转身下楼逃离现场。当日21时许,王某投案自首。

  法院审理后认为,王某不能理智处理女儿与邻居家幼童间的矛盾,因处置方式简单、粗暴引发双方家长争执,乃至持械连续伤害三人,其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应该依法严惩。虽王某有自首情节,但根据其犯罪性质恶劣,手段残忍,情节、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极大,应依法惩处,不足以从轻判处。(完)

  记者 崔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