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送俩孩子上学后失联 曾因男友让其辍学在家

2016年10月19日 13:43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姐弟俩姐弟俩

  姐弟俩一个11岁一个9岁,民警为其找到一个新“家”

姐姐婷婷和弟弟乐乐姐姐婷婷和弟弟乐乐

  最后一次和民警于叔叔在一起吃早饭,11岁的婷婷懂事地照顾弟弟,给弟弟夹菜,但自己却似乎故意吃得慢了一些。民警于洋看在眼里,忙让婷婷再多吃一点。

  半年前,婷婷的母亲早晨把她和9岁的弟弟乐乐送上学,从此后就失联了。这半年里,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津桥派出所副所长于洋进入了姐弟俩的生活,照顾年幼的两个孩子,帮他们找到了一个可以平安长大的家。

  母亲送年幼姐弟上学后失联

  和其他班上同龄的孩子不一样,婷婷和乐乐从来没有跟爸爸妈妈去电影院看过一场电影,从来没有吃过肯德基。婷婷和乐乐很小的时候,生父入狱,出狱后和他们的母亲离了婚。婷婷的母亲来到沈阳,带着两个孩子借住在婷婷舅舅家,没有正式工作,只能靠打零工过活。婷婷和乐乐借住的家中,几乎一贫如洗,只堆了些破烂杂物。

  后来,在沈阳,婷婷的母亲交了一位同居男友。在9岁乐乐的印象中,清楚地记得母亲的男友对他们并不好,让母亲也整日担惊受怕。一年前,因为母亲担心男友伤害两个孩子,甚至有长达几个月的时间,不让婷婷和乐乐上学,只让两个孩子整天在家里待着。

  婷婷和乐乐在大东区的同一所小学上学,婷婷5年级,乐乐2年级。今年5月18日早晨,母亲正常把婷婷和乐乐送到学校门口。但是当天下午3点放学时,其他孩子纷纷被家长接走,但婷婷和乐乐在老师的陪伴下等到天黑,却再也没有等到母亲来接他们回家的身影。

  民警照顾姐弟,为孩子找到新家

  从此后,11岁的婷婷和9岁的乐乐,两个年幼的孩子成了孤儿,无人照顾。时过多年,婷婷的生父已经找寻不见,舅舅患有疾病,铁岭开原老家也没有可靠的亲人,两个年幼的孩子举目无亲。

  在沈阳市公安局开展的“走基层、联万家”活动中,负责辖区教育单位的大东公安分局津桥派出所副所长于洋从学校了解到了这件事。

  在学校和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的配合支持下,于洋联系到学校附近一家养老院,让姐弟俩晚上暂住。

  学校考虑到婷婷和乐乐的实际情况,几乎减免了两个孩子所有的学杂费用。学校和养老院还负担了婷婷和乐乐一日三餐的费用。

  年纪这么小,已经懂事了的婷婷和乐乐遭遇了重大的变故。班主任老师告诉于洋,婷婷的学习成绩一下子下滑了不少。“其实在这个时候,两个孩子需要的是安全感和陪伴。”于洋说。半年里,在婷婷乐乐放学后,于洋常把他们接到派出所里,看着两个孩子写作业,也会带他们到公园玩,带他们吃饭。婷婷记得,于洋领他们姐弟去吃了第一顿西餐。

  为了解决姐弟俩长期的生活学习困难,日前,于洋到乐乐的户口所在地铁岭开原,联系民政部门为婷婷和乐乐办理了相关孤儿证明。“有了这个证明,婷婷和乐乐以后就可以去免费的公办爱心寄宿学校上学、食宿了。”于洋说。

  和于洋相处的半年里,婷婷和乐乐对他都有了依赖。“民警叔叔是抓坏人的。”乐乐说。于洋听见笑说,也许是因为自己职业的关系,让两个孩子很有安全感。

  “同龄的孩子都还在父母的百般呵护下长大,但婷婷明显比其他同龄孩子更成熟。弟弟的衣服经常都是婷婷手洗,吃饭穿衣学习,都靠婷婷照顾乐乐”。于洋说,婷婷和乐乐都非常懂事,让人放心。

  昨天是婷婷和乐乐转到新学校上学的第一天。于洋早早接婷婷和乐乐吃早饭,然后送他们去上学。婷婷和乐乐对于洋依依不舍,于洋嘱咐婷婷到新学校好好照顾弟弟,“苦日子都已经过去了,好日子等着你们呢。”于洋对孩子们说。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仓一荣)

  原标题:母亲把俩孩子送上学后“失联”

标签: 辍学失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