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宝宝:美国女婴"出生两次" 战胜罕见肿瘤

2016年10月25日 10: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两次出生”美国女婴战胜病魔

刚出生的霍普刚出生的霍普
尾椎骨肿瘤是新生儿中最常见的肿瘤。尾椎骨肿瘤是新生儿中最常见的肿瘤。
霍普和父母一起回到家中过上正常生活。霍普和父母一起回到家中过上正常生活。

  “她现在身体完全健康,我已经在期待她长大一点去卡拉OK唱泰勒·斯威夫特的场景了。”——主治医生卡斯

  一般人只会有一个生日,但美国得州一名女婴却经历了“两次”出生——这名女婴尚在母亲腹中时就被检查出患有肿瘤,医生考虑再三后从母亲的子宫中将她取出,为她做手术后再放回子宫内,这样她得以健康地“再次”出生。(文字:灵犀)

  广州日报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这名女婴名叫琳丽·霍普,是美国得克萨斯州妇女玛格丽特·布尔玛的女儿。布尔玛怀孕16周时,在一次常规超声波检查中查出胎儿有尾椎骨肿瘤。

  怀孕16周发现肿瘤

  尾椎骨肿瘤是一种在胎儿出生前出现、生长的肿瘤。“这是我们在新生儿中最常看到的肿瘤。”主治医生达莱尔·卡斯说。“尽管常见,但它出现的概率一般只有三万分之一到七万分之一,而女婴患上肿瘤的机会较男婴高4倍。”

  卡斯介绍,一般来说,查出尾椎骨肿瘤的胎儿在出生后才会接受手术。“一部分胎儿可以忍受尾椎骨肿瘤的生长,这样我们可以等胎儿出生后再给它做手术,”卡斯说,“但更常见的情况是,肿瘤会阻碍胎儿的血液循环,最终让胎儿心跳停止,夺去胎儿的生命。”

  大胆建议:取出胎儿做手术

  等到布尔玛怀孕23周时,胎儿的肿瘤体积已生长到危及胎儿生存的大小。其他产科医生都建议布尔玛终止妊娠,但卡斯冒险提出了另一个建议:将胎儿取出做手术再放回子宫发育。

  再三考虑后,布尔玛决定让女儿接受手术。

  “琳丽没有太多生存的机会。在我怀孕23周时,肿瘤已经严重阻碍血液循环到她的心脏,导致她的心脏衰竭,”布尔玛说,“对我而言,这是一个选择,允许肿瘤吞噬她的身体或者给她一个机会。我和丈夫的选择是后者。”

  在怀孕23周零五天后,布尔玛接受了这个长达5个小时的手术,手术过程十分顺利。卡斯和他的助手把只有1磅重的胎儿从她的子宫取出后,只花了20分钟就完成了胎儿部分的手术。“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打开病人的子宫,但是非常迅速地移除了胎儿脊椎上大部分的肿瘤,”卡斯术后表示。

  胎儿心跳曾“接近停止”

  在手术中,胎儿的心跳曾经“接近停止”,但一名心脏方面的专家迅速向胎儿输入适量的药物,这才允许外科医生们继续他们的工作。最后,卡斯把“出生过一次”的胎儿迅速放回布尔玛的子宫内并做好缝合工作,以保证母亲的健康不受影响。

  卡斯感叹道:“这可以说是一个奇迹,把胎儿从腹中取出施手术,然后把胎儿放回子宫及缝合,而一切运作正常。”

  在剩下12周的怀孕期里,布尔玛基本都在床上度过。6月6日,琳丽·霍普“第二次”出生了,重5磅5盎司。医院工作人员将她送到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进行检查,初步判断琳丽健康状况良好。

  出生后接受第二次手术

  不过,霍普马上又面临一个挑战——被切割的肿瘤开始再次成长。于是,在出生8天后,她再次接受手术。医生成功清理了她尾椎骨的残余肿瘤,宣布她正式战胜病魔。不久后,霍普就和父母一起回到家中,过上了正常婴儿的生活。

  医生卡斯赞扬了霍普的表现。“尽管小霍普只是个婴儿,但她表现得太好了,”卡斯说,“她现在身体完全健康,我已经在期待她长大一点去卡拉OK唱泰勒·斯威夫特的场景了。”

  母亲布尔玛的勇敢也感动了许多网友。看着如今健康成长的女儿,布尔玛非常欣慰。她说:“这是她的第二次出生,为了给她活着的机会,我愿意忍受任何的痛苦。”

标签: 女婴肿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