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女童被弃宾馆内 全身伤痕累累疑遭吸毒者虐待

2016年10月27日 15:2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4日晚上8点多,当船房老村东海旅馆服务员小黄推开旅馆二楼一间客房的门,准备催房客补交房费时,房间里只有两岁女童彤彤(化名)满脸泪痕、伤痕累累地坐在床上,一看见小黄便止不住哭泣。小黄发现,当初带彤彤入住宾馆的一对年轻情侣,一天前离开宾馆后便没再出现。

  怀疑彤彤遭受虐待,小黄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报了警。目前,彤彤正在昆明市儿童医院接受治疗,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旅馆

  随年轻情侣住店20多天 只见过女童一次

  “有没有人在?麻烦交一下房费。”24日晚上8点多,东海旅馆服务员小黄查看入住记录,发现二楼一间双人间的客人已经拖欠了两百元房费后,上门催缴。听见房间里有电视声音传出,却迟迟没人开门的情况下,小黄推开了房门。

  “当一名两岁多模样却满身伤痕的孩子出现在眼前时,我确实被吓坏了。”昨日上午,距离发现彤彤已经过去一天多,提起这件事,小黄依然心有余悸。当时,彤彤脸上有多块瘀青,双眼肿胀,额头上鼓着大包,身上和背上满是抓痕,双手也乌黑肿胀。她急忙向孩子询问情况,可孩子除了哭泣只是点头或摇头。

  小黄说,孩子和一对年轻情侣一起住在旅馆。“10月初,一名年轻女子登记入住,在三楼住了两天后搬到了二楼,期间和女子一起入住的还有她的男朋友。”小黄介绍,入住时登记的信息显示女子18岁,姓周,好像是贵州人。这对情侣在旅馆里住了20多天,但小黄只见过孩子一次。

  发现孩子被遗留宾馆后,小黄回想起来,女子入住旅馆时行为便有些异常。“入住时登记身份证,女子是侧着身子避开监控的;平时出门,每次路过门口的摄像头,也都是低着头快步离开,监控里女子就没有露过正脸。”小黄说,女子白天大部分时间都在旅馆内,期间还向她借过两次手机说要打给朋友。而同住男子,“生活没有规律,几乎都是晚上10点以后才出门,凌晨三四点回旅馆,有时候直接不回来”。

  小黄说,有一次她去房间找女子拿回手机,女子是从门缝里把手机递还给她的。“前几天女子带着孩子外出了一次,好像是去买东西,我清楚记得当时孩子身上是没有伤痕的。我还问过女子是不是孩子的母亲,她说不是。”

  另外,女子从来不让服务员帮忙打扫房间,只是偶尔会自己向服务员借用扫帚。

  记者查看了旅馆监控视频发现,女子确实每次经过监控时都有意避开,完全看不清脸貌。

  医院

  孩子体无完肤满身是伤

  入院两天来家属没出现

  发现彤彤受伤后,小黄本想寻找这对年轻情侣,可对方电话一直打不通。她回看监控后发现,女子于23日晚上7点31分离开旅馆,身上背着双肩包,手里还提着一袋物品。小黄估算了一下,从女子离开旅馆到自己发现彤彤,近25个小时。期间受伤的彤彤应该没吃过任何东西,裤子也尿湿了。

  24日晚上11点多,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小黄的朋友陪着医护人员把彤彤送进了昆明市儿童医院。

  “那对情侣应该不是孩子的父母,亲生父母怎么可能下得了手!”小黄推测。事发后,小黄对彤彤居住的房间进行了打扫,除了一些日常衣物外,还在床缝里发现了吸毒用具,“真不敢想象这么多天孩子过着怎样的日子”。

  昨日下午2点多,彤彤还躺在昆明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她的头部、四肢到处青紫,身上还有一条条抽痕印,脸上伤痕明显。孩子看起来有些惊恐,不愿意说太多话。

  重症监护室主管医师李医生介绍,彤彤被送进医院急诊室时,体无完肤,满身是伤,由于伤情严重转入了重症监护室。“主要是全身软组织挫伤,头皮血肿,腹腔还有积液,左肾有高密度灶,身上有一条条新伤和旧伤,检查后发现没有颅内出血和脏器出血等情况。”李医生说,彤彤刚住进医院时,出现重度贫血,经过输血之后,目前已有改善。孩子现在生命体征平稳,接下来仍需住院观察治疗。李医生说,两天来彤彤不愿多说话,医生也无法得知她的家人信息,而至今也没家属或者监护人出现过。目前医院已为女孩开通绿色通道,免费救治。

  据了解,两天来有不少好心人到医院看望了彤彤,不仅给彤彤送去了衣物,还有人要给彤彤捐款。

  目前,警方正在努力寻找孩子家属,并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

  (都市时报)陈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