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激活"生命电话"孕妇平安产女

2016年11月07日 12:1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宝宝的外婆爱不释手的抱着外孙女。 钟学满 摄小宝宝的外婆爱不释手的抱着外孙女。 钟学满 摄
小宝宝的长辈们开心的逗着小宝宝玩。 钟学满 摄小宝宝的长辈们开心的逗着小宝宝玩。 钟学满 摄

  一名孕妇临盆,危急关头,拨打了救命的120电话,没想到手机却停机,负责任的120调度员帮忙充10元话费,激活“生命电话”。电话接通后,120的值班医生顺利和孕妇的家属联系上,救护车迅速将孕妇安全送至江苏省句容市人民医院,早已准备好的医院医护人员,直接将孕妇送入产房。很快,这名女士顺利产下一名健康女婴。11月6日,句容市急救站120调度室调度员张帅向记者讲述当时的那一幕。

  “喂,是120吗?我这里是句容后白镇李家桥村,这里有个孕妇羊水破了,可能要生了,快来。”10月24日晚9时41分,句容市急救站120调度室调度员张帅接到了这样一起报警电话,接警后她立即将情况反馈给值班医生,“120出警后,医生回拨了报警电话,无奈对方已经是停机状态。”张帅回忆说。

  “我当时也没多想,再次拨打发现对方停机后,立即上网帮对方充值了10元话费,电话通了。”张帅告诉记者,电话接通后,120的值班医生丁城顺利和孕妇的家属联系上了。当晚10时30分,救护车迅速将孕妇安全送至医院,早已准备好的医院医护人员,直接将孕妇送入产房。很快,这名女士顺利产下一名健康女婴。

  6日下午,记者来到句容市后白镇李家桥村,产妇的父亲罗全保向记者介绍,产妇是他的大女儿。当天距离预产期还有两周时间,女儿出现了临产症状后,一家人都很紧张,二女儿打过120电话后,一家人忙着收拾入院的东西,完全不知道拨打急救电话的手机已经停机了。“很感谢热心的调度员和医生,不然情况不堪设想,小宝宝现在很健康。”罗全保用手轻轻的逗着小宝宝说。

  事件被媒体报道后,引起网民广泛关注,网友“最爱燕子777”在微博评论说,“急救人员好机智,很温暖的一则新闻。”网友“罗小雯的妈咪生活”在网上调侃说,“哈哈,这孩子绝对是充话费送的。”(完)中新网南京11月6日电(钟学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