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1岁男孩病逝捐器官 50位同学为其母亲补过生日

2016年11月08日 10:4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看着讲台下50个懂事的孩子,李双红不禁红了眼眶。 苏高举 摄看着讲台下50个懂事的孩子,李双红不禁红了眼眶。 苏高举 摄
李双红和孩子们一起分享生日蛋糕,感谢孩子们给自己过生日。 苏高举 摄李双红和孩子们一起分享生日蛋糕,感谢孩子们给自己过生日。 苏高举 摄
李智博生前和家人一起为爷爷过生日。 李双红供图 摄李智博生前和家人一起为爷爷过生日。 李双红供图 摄

  11月2日,河南省上蔡县11岁男孩李智博去世后,其家人捐献了他的肝脏和肾脏,给3名患者带来重生的希望。而在智博去世前,他最遗憾的事就是忘记给妈妈李双红过生日了。11月7日,在智博离开的第六天,他的50名同学为妈妈补过了一个生日,弥补智博生前遗愿。在痛失爱子之后,李双红又多了50个孩子。

  11月7日,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西洪乡天空阴沉,小雨淅沥。早上8点40分,李双红一走进西洪乡官王村小学五年级的教室,50个孩子就大声喊出了“妈妈生日快乐!”这一声“妈妈”让李双红再也控制不不住情绪,落泪了。因为在教室里坐着的孩子都是李智博的同学,智博和他们朝夕相处了五年。

  西洪乡官王村小学五年级只有一个班,在智博去世之前,五年级总共有51个孩子,而现在,教室里智博的座位还空着,50个孩子给妈妈李双红准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会。

  当日,孩子们特地把教室进行了装饰,黑板上,用彩色粉笔写的“生日快乐妈妈”几个大字格外醒目,教室里还有彩色的气球、以及特意准备的大蛋糕。孩子们为李双红准备了生日礼物,智博的同学王依琳给李双红戴上一条蓝色的围巾,智博生前的好朋友李田宇、李光辉为李双红准备了一对喝水的陶瓷杯子,孩子们的精心准备让一直克制的李双红红了眼圈。

  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13日是李双红的生日,前几天还一直念叨着要为妈妈过生日的李智博,在那一天却忘记了妈妈的生日,等到第二天一早智博自己想起来时,自责不已。

  “宝宝一直跟我道歉,说妈妈对不起我忘记了你的生日,等明年我一定给你过生日。”李双红说,因为觉得过不过生日都无所谓,所以她没有提醒孩子,可是智博却很内疚。“他就用便签纸叠了一颗心送给我,便签纸上写着‘我愿用我的一生去保护你,并且爱您,我最亲爱的母亲。’”这样的举动让李双红感动不已。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智博为妈妈过生日的愿望再也无法实现。10月27日,一向身体健康的智博突然感到头疼,到当地医院检查是颅内肿瘤(良性),已经晚期。11月1日凌晨,李智博转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直接入住ICU,经抢救后被宣布死亡。

  智博去世后,李双红和丈夫以及智博爷爷忍痛捐献智博的器官,希望智博以另一种方式活着,而智博的肝脏、肾脏也挽救了3名患者的生命。这样的无私大爱,感动了智博生前的同学、老师以及家乡父老乡亲。

  “智博是个好孩子,学习好,人也活泼热情,老师、同学都很喜欢他。”校长苏高举告诉记者,智博的同学都希望完成智博的遗愿,给他的妈妈过生日,也把智博妈妈当做自己的妈妈。“这对学生们、老师们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感恩教育,大家能更深刻地去敬畏生命。”

  在得知智博病逝的消息后,五年级的孩子们都给智博写了一封信,在生日会上,孩子们讲述着和智博相处的点点滴滴,不禁泪流满面。

  看到这些曾经与智博朝夕相处的孩子们,李双红很感动。她为孩子们准备了饼干,送给每个孩子一支钢笔。“我替宝宝送给孩子们钢笔,希望他们像智博一样爱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吹灭生日蜡烛,李双红许下了今年的生日愿望:希望智博在天堂没有病痛,能够快乐开心,也希望自己这50个孩子能够健康成长,成为社会的栋梁。(完)中新网驻马店11月7日电(韩章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