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孩将老鼠药塞女同学嘴里 家长:儿子还小

2016年11月11日 11:23 中国经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乌鲁木齐市二年级学生欣欣在课间活动时,被同学喂了一颗老鼠药,闻讯赶来的妈妈马女士立即带女儿去医院洗胃,所幸无生命危险。“大人洗胃都得难受半天,何况是8岁的孩子,太心疼了!”11月8日,马女士看着女儿苍白的小脸心疼不已。

11月8日,乌市天山区东大梁街一处住房内,刚出院不久的欣欣要爸爸抱着。亚心网记者豆兴军摄11月8日,乌市天山区东大梁街一处住房内,刚出院不久的欣欣要爸爸抱着。亚心网记者豆兴军摄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东大梁街的乌鲁木齐市第85中学小学部。学校每层楼共有4个毒饵盒,都放在走廊两侧和楼梯拐角处,但里面并无老鼠药。“出了这件事后,我们担心其他学生误食,就把老鼠药都收起来了。”该校校长说。

  恶作剧同学喂鼠药 感到舌麻呕吐腹痛

  8日中午,记者在欣欣的爷爷家见到了她。她无精打采地坐在沙发上,说这些天总感觉肚子不舒服,不想吃饭。

  欣欣今年上二年级。据她回忆,11月2日11时许,第二节下课后,她与几位同学站在过道里聊天。

  “有人拍了我的肩膀,我转身看到晓峰(化名),他突然把一颗红色的东西塞进我的嘴里,我还没反应过来,就咽下去了。”她说,当时还以为是零食。

  上课铃声响起,欣欣和同学们回到教室后就感到身体不舒服:“当时觉得舌头慢慢发麻,嗓子辣辣的,肚子胀鼓鼓的,恶心得想吐。”

  欣欣回忆说,当时晓峰对她说了句:“你知道吗?我刚刚给你吃的是老鼠药。”

  “听到这句话,我心里就挺着急的,因为老鼠药是有毒的。”

  随后,欣欣举手起立,向老师报告自己被喂食了老鼠药后肚子疼。

  欣欣说,一旁的晓峰没想到她告状,当即低下了头,“我看到他的脸红了”。

  班主任带学生漱口 家长急送医洗胃

  “我当时在办公室批改作业,健康老师带着欣欣和晓峰来了。”班主任说,了解情况后,她立即通知了两名学生的家长,并咨询了解急救方法。

  “我先带欣欣漱口,她吐出了一些异物,但还是感觉不舒服,我又让她喝了两大杯水,希望能帮助排出体内毒素。”她说。

  12时许,欣欣的妈妈马女士赶到学校,看到女儿无精打采地坐在书桌旁:“脸色发白,当时把我吓坏了!”马女士说,她抱着女儿赶到儿童医院,立即洗胃抢救。

  “胃管从女儿的嘴巴塞进去,再注入洗胃液,她难受得直掉眼泪,我们看着特别心疼。”欣欣的父亲刘先生说。

  儿童医院急诊科张医生告诉记者,欣欣送来后被诊断为急性鼠药中毒,经过洗胃已无生命危险,但需要3个月的回访以确保安全。

  刘先生说:“因为需要回访,我们每天都要带孩子来医院抽血检查,这6天过得提心吊胆的。”

  “洗胃引发了胃炎,孩子还发烧了,这几天胃口也不好,每天只能吃流食。”马女士说,不到一个星期欣欣瘦了1公斤多。

  学校:积极协调双方家长 可垫付医药费

  据该校校长介绍,学校教室以前为平房,因偶尔有老鼠出没,工作人员会在角落放置老鼠药的饵盒。今年9月,全体师生搬进了新教学楼,按要求在公共场所也放置了鼠药,“每个班主任对学生都进行了多次安全教育,禁止触碰过道的鼠药”。

  就此次鼠药中毒事件,校方也进行了调查。“首先,我们询问了当事学生、班级同学和班主任,晓峰也承认了自己的不当行为;其次,医药费赔偿方面,我们在双方家长之间进行了协调;最后,我们建议欣欣家长走司法程序。”校长表示,晓峰家长说家里有困难,暂时支付不了医药费,校方可先垫付医药费,之后再由校方与家长沟通。

  当天,记者致电联系到了晓峰家长,对方表示儿子年纪尚小,不知道老鼠药具有毒性。

  据了解,事发后,马女士已向幸福路派出所报案。亚心网讯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8岁女童被同学喂下鼠药 家长急送医已无生命危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