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一出生3天女婴被弃户外 疑父母没能力抚养

2016年11月11日 00:0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民警将弃婴临时带回派出所照顾。警方供图图为民警将弃婴临时带回派出所照顾。警方供图

  10日清晨6时许,呼和浩特市一社区居委会门口的纸箱引起了市民的注意。该纸箱上方盖着一块花布,掀起一看竟是一个裹在襁褓里的婴儿。

  意识到婴儿是被丢弃到此的市民随即打电话报警,呼和浩特市锡林路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

  由于纸箱被放置在室外,箱内婴儿的脸已冻得发红。民警立即将纸箱和婴儿抱回派出所,当起了临时照顾孩子的“奶爸”,为她冲来热奶粉、小心喂食,又换上新的纸尿裤。

  当时出警的民警李保东说,这名弃婴是一名女婴,身上穿着婴儿服,还有小毛毯裹着身体。婴儿能够正常发声,且从体貌上观察无明显缺陷或者残疾等异常情况。

  记者获悉,在发现婴儿的纸箱上,较为简单地写明了该名婴儿的出生时间(11月7日)、体重(6.6斤)以及“没能力抚养”5个字。

  对此,警方表示,不管出于何种原因,该名女婴父母都已涉嫌违法,公安机关将会全力寻找弃婴的父母。

  目前,派出所民警已将婴儿送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儿童福利院,福利院工作人员将对婴儿身体状况做进一步检查。(完)中新网呼和浩特11月10日电 (张林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