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双胞胎女儿做早餐:按季节订食谱 天天不同款

2016年11月11日 11:07 重庆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大双妈妈做的营养早餐。 受访者供图大双妈妈做的营养早餐。 受访者供图
大双妈妈和她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 受访者供图大双妈妈和她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 受访者供图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吃得好,人一天才会舒坦。当然对于长身体、长个子的孩子来说,更是重要——自从认可了营养专家的这段“早餐语录”后,大双妈妈便开始起早贪黑,为两个双胞胎女儿做早餐。

  “要让娃儿吃得香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你必须花很多心思,在口感、造型、色彩、营养上兼备。”这是大双妈妈给女儿们做了4年营养早餐之后的体会。

  35岁的大双妈妈是重庆人,目前在成都定居,但她有一帮重庆闺蜜,每当她“累并幸福着”地在朋友圈里晒着给女儿做的各式各样早餐时,重庆闺蜜们就争先恐后地点赞。

  早上6点半起床做生煎包

  昨天清晨6点30分,初冬时节的天还没有完全亮,大双妈妈听到闹钟一响,就麻利地起床,冲进厨房,因为她要在女儿们7点起床前把早餐弄好。这天的早餐主食是生煎包,包子其实在头一天晚上就已包好,盖上保鲜膜后放在冰箱的,早上需要做的主要是煎,所以费时并不多。

  大双、小双起床时,一股诱人的香味飘过来,她俩立刻来了精神,胃口大开。包子的旁边还有两碗小米地瓜粥、猕猴桃苹果橙子果盘和一小碟核桃花生干果。看着孩子们吃得香喷喷的样子,大双妈妈露出了微笑。在她们吃饭前,她已经用手机拍下了当天的早餐,那是用来晒朋友圈的。

  一年做365款爱心早餐

  “太有食欲了!”“孩子们太幸福了!”这条微信在朋友圈里收获了一大堆点赞。不过,大双妈妈并不得意,因为这已经成为她生活的常态。

  “从女儿上幼儿园大班开始,我就每天给她们做早餐,我也喜欢玩朋友圈,因此这样的东西我经常发,朋友们也很支持我。”大双妈妈告诉记者,她的微信号叫“凡人小镜子”,现在已有不少粉丝了。

  翻看过去的早餐记录,确实如朋友们赞的那样,真是365天,天天不同款:小花卷+蒸鸡蛋+黑豆浆+果盘;牛奶麦片+胡萝卜玉米丁+石榴+蒸饺;红烧牛肉饭+白菜蛋花汤+坚果+果盘;煎牛排+溏心蛋+玉米+意面;蛋糕+海鲜汤+玉米+果盘;披萨+果汁+坚果;五彩汤圆+煎蛋+坚果+果盘……

  大双妈妈说,基本原则是按季节订早餐食谱,主食、水果、坚果每天的早餐都会有。为给孩子们做好早餐,她学会了很多白案手艺,“一开始给孩子们做早餐是觉得早餐很重要,在外面买来吃不放心,而且孩子们也比较挑剔,为了让她们多吃点,我就挖空心思做。”

  早餐吃得好,孩子长个了

  大双妈妈觉得做早餐最大的成就就是,孩子们长个快了,而且身体变好了,在最容易感冒生病的时节,姐妹俩都不生病,“我觉得这跟她们早餐吃得好有关!”孩子们则说,上幼儿园大班的时候,妈妈就每天都给我们做早餐,比幼儿园里的丰富多了,“好多同学都羡慕我们。”

  昨日,学校开运动会,两姐妹报名参加了200米、60米两个项目,吃过早餐后,她们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出家门,还对妈妈说:“等我们夺冠的好消息!”

  做妈妈的也需要学习成长

  大双妈妈并非全职太太,而是职教的老师,并且还加入了一个儿童阅读组织。除了做早餐,她还经常跟妈妈们一起学习儿童阅读,坚持亲子阅读,还会不定期举办一些让孩子爱上阅读的活动,用愉快的方法解决孩子学习上的问题。

  大双妈妈说:“我们做妈妈的需要学习、成长,才能给孩子们做一个好榜样。”现在,她又意识到孩子的阅读真的很重要,“阅读好了,不仅作文不成问题,而且孩子还能在书中学到礼仪、规则,养成好习惯。”本报记者 黄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