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双胞胎均不足2斤 父母犹豫5天决定放弃治疗

2016年11月14日 09:48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早产女婴早产女婴

  11月7日,在四川北川做生意的张先生妻子早产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婴,但是体重均不足一公斤,且多器官发育不全。12日,经过五天考虑,张先生全家不愿孩子以后出现严重后遗症而痛苦地生活,做出了痛苦的决定:放弃治疗!

早产女婴早产女婴

  11日晚,张先生和妻子何女士,整晚难以入睡。他们的心中,已有了初步决定,放弃治疗。因为在当天下午和晚上,他们自己在网上查询了早产儿后遗症,发现出现后遗症几率非常大,同时,他们的朋友也劝说放弃。12日一早,张先生又给父母打了电话,说出了自己的决定,电话中,张父张母没有明确回答,只传来哭泣声音,最后表示由张先生夫妇自己决定。与此同时,何女士也把何母叫在身旁,流泪告诉了何母。说完决定,何女士大哭起来。一旁的何母,眼泪再也忍不住,此时的她,紧紧抱着何女士。

早产女婴早产女婴

  12日下午1时许,张先生来到绵阳市中心医院,他再次向医生询问了孩子的情况,他很想得到医生肯定的答复:孩子治疗好后不会出现后遗症。但是,他失望了。七尺男儿,面对自己的亲生骨肉,早已湿了眼眶。握笔签字的右手,颤抖着在放弃治疗的确认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肯定会有人说我狠心,但我实在不忍看着孩子以后痛苦地成长和生活。”张先生早已泣不成声,在补办完医院手续后,随即回到北川,他和妻子只想静一静。

  来源:成都商报

  原标题:双胞胎女婴早产不足1公斤 父母放弃治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