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儿童葬身火海 消防车被堵一公里外

2016年11月16日 13:57 扬子晚报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12日晚上8点多,无锡一处民房发生火灾,一名老人和孩子被严重烧伤,另外两名儿童不幸身亡,原本火灾的后果可能不会这么严重,却因为一些人为原因延误了宝贵的救命时间。

  当晚,记者赶到失火房屋附近的无锡市会龙桥时,路边已经停了好几辆消防车和救护车。消防救援人员铺设了长长的水带,一直延伸到起火的民房前。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失火房屋中有三名儿童和一名老人被困,已先后被救出并送医抢救。

  随后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四名伤者中,两名年龄较大的孩子因抢救无效,不幸离开了人世,而老太太和较小的孩子烧伤严重仍在抢救。

  消防车难进 消防栓难寻

  对于失火的原因,附近的居民表示,可能是电瓶车充电引起的。

  为什么这场火灾会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

  居民表示,事发后消防车很快赶到了村子附近,但是因为道路堵塞,消防车被堵在了一公里之外的桥头,耽误了大约四五十分钟。

  附近居民:现在这个停车是通病,所有这个路两边都停满车,整个小区都是这样的。可能不光是我们本村的人停,惠龙新村里面停不了也都往这里停。(记者:之前有没有制定管理措施呢?)没有什么措施,我们原来是划线的,让车都靠着一边。

  除了消防通道堵塞,小区消防栓的维护管理同样存在问题:本来离事发地50米外就有消防栓,却被一个违章搭建的鸡棚挡得严严实实。 白天都难以发现,晚上更是无从找起。

  你能认出来这是个消防栓吗?

  鸡棚的主人随后表示,她会尽快拆掉这个鸡棚。

  截至目前,被烧伤的老人和另一名5岁女孩依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大苏网

  原标题:无锡两名儿童葬身火海 消防车被堵一公里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