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红色预警 济南中小学幼儿园要停课

2016年11月17日 01:05 齐鲁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连日的雾霾天气,省城不少学校都减少或者取消了体育课、 课间操等学生户外活动, 改为在室内活动。上下学时,很多学生都戴上了口罩,来应对重污染天气。

  11月14日,记者获悉,为应对重污染天气带来的危害,切实保护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儿童身体健康,济南市教育局印发新制定的《济南市学校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实施方案》,方案适用于济南市辖区内所有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及幼儿园。其中要求,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Ⅰ级)时,济南中小学、幼儿园要暂时停课。

  与此同时,2014年制定的《济南市教育局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版)》停止执行。据悉,新的方案对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和有关预警措施进行了调整。根据重污染天气预警级别,济南市辖区内所有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要分别采取相应的应急响应措施。

  蓝色预警(Ⅳ级):呼吁师生及家长上下学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学校应减少户外活动,特别敏感人群停止户外活动;学校应强化校园裸露地面扬尘控制措施。

  黄色预警(Ⅲ级):学校应减少体育课、 课间操、 跑步等户外活动; 学校应增加对校园裸露地面洒水抑制扬尘频次。橙色预警(Ⅱ级):学校应停止体育课、 集体操、 跑步等户外体育运动,中小学、幼儿园停止各类户外大型活动。学校应每周或每日做好学生入校(园)体检并做好跟踪记录,对出现异常状况的学生采取适当隔离措施,通知家长并及时上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

  红色预警(Ⅰ级):停止所有大型户外活动;中小学、幼儿园暂时停课。按照要求, 停课期间,中小学、幼儿园应通过网络、通讯等途径与家长和学生保持联系,提出可参考的合理化学习建议;教师要合理调整教学方式,灵活安排学习内容,指导学生开展自主学习, 提示家长在家对孩子进行生活和安全教育。

  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在按照应急预警级别减少或停止户外运动时,要组织并指导学生和儿童在室内上好体育课及开展体育活动,或通过创编室内健身操等多种方式指导学生体育锻炼的方法和知识。

  有留校学生的学校,学校应当全天开放图书馆、运动馆等室内活动场所,安排组织好在校住宿学生室内活动。

  齐鲁晚报记者 李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