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报纸入迷孙子失踪 爷爷吓得满地打滚、大哭

2016年11月19日 00:5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他怀疑1岁半孩子被人偷走了,回家才知道这是老伴对他不专心带娃的“惩罚”

   “真是吓死我了,以为宝宝被人抱走了,差点要了我的老命。”昨天上午,居住在新建区建设路社区的程大爷抱着一岁半的孙子感慨万分。当天上午10点左右,在新建区政法路微笑粥铺附近,程大爷带着孙子外出散步,结果因为看报纸太入迷,没有注意看护孙子。老伴彭老太看到之后,有点生气,没有告诉老伴直接带走了孙子,结果程老汉吓得在地上打滚、大哭……

  朋友圈流传“抢小孩”视频

  “新建区龙珠附近的微笑粥铺旁边,有人抢走了一名小孩,家长多注意一下家里的小孩子。”昨日上午,南昌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着一个视频,一名身穿褐色夹克的大爷在街头急得一边打电话,一边来回狂奔,后来还嚎啕大哭,并躺在地上打滚。

  记者联系上了视频中情景的一名目击者胡女士。胡女士称,事发时她恰好路过,看到那名大爷趴在马路中间大哭。“老人家发生了什么事情,你快起来啊!”胡女士走到大爷身旁安慰,“他说自己一岁半的孙子被人抢走了,找不到了。”

  “孩子丢了赶紧报警啊。”胡女士一边说,一边帮忙拨打了报警电话,“可能是一些目击者听了大爷的话,才在朋友圈散布了抢小孩的消息。”

  看报纸入迷 孙子不见了

  据新建区长堎派出所民警介绍,昨天上午10点左右,他们接到报警称有人抢小孩,赶到现场后却发现报警人所反映的当事大爷已经离开了。民警经过调查后得知,那名大爷带着的孙子并未被抢走,而是被他的老伴带走了。

  昨日下午,记者在事发现场附近的居民房内找到了视频中的程大爷,此时,他正抱着1岁半的孙子,笑得合不拢嘴。

  “以后再也不敢疏忽了,一定要看紧宝宝。”程大爷说,他今年69岁,孙子从3个月大开始就交给了他和老伴带着。每天早上,程大爷没事就会带着孙子到附近散步。昨天上午9点左右,他像平常一样带着孩子外出,“当时我坐在路边看报纸,一时看入了迷,没有注意到孙子去哪里了,等回过神来后,才发现孙子不见了。”

  程大爷说,发现孩子丢了之后,他以为是被人偷走了,一时之间慌了神,由于自责,才会在地上大哭、打滚。

  为了教训老伴才带走孩子

  附近居民发现程大爷在地上打滚,赶紧前来劝说程老汉,让他回家找找,是不是被老伴带走了。

  “我回到家之后,听附近的邻居说,老伴去超市买红薯了,我赶紧去超市,这才发现了宝宝。”程大爷说,老伴彭老太抱走宝宝时,根本没有告知自己一声。

  为何彭老太要抱走宝宝都不告诉程大爷一声?彭老太说,昨天上午,程大爷跟她说好了要去超市买红薯的,她由于要做家务,就让程大爷先带着孙子外出。

  “最近我心情不是很好,出来的时候,看到孙子在他的脚边上玩,他看报纸看得很入迷,根本没有看管住孙子。”彭老太说,旁边就是马路,如果孩子跑到马路上,很容易出事。

  看到老伴如此不负责任,为了吓唬老伴,给他一个教训,彭老太一气之下,抱着孙子就先去了超市,没有告知老伴,所以才弄出了这样一场闹剧。

  幸好,程大爷的这件事情只是一场闹剧。不过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散布未经核实的视频和消息,公安机关会追究相关法律责任。记者 邹鹏飞 文 王飞波 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