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教用胶带封孩子嘴巴被开除

2016年11月21日 09:56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1月19日,澎湃新闻发布了一篇题为《上海一培训机构外教用胶带封孩子嘴巴,机构称是因玩笑开过头》的报道,文中称,上海市民朱女士向投诉凯顿儿童美语(长宁分校)的外教上课时用双面胶贴住孩子的嘴巴,且班上不止儿子一人有这样的遭遇,但外教只表示“不过是玩笑”。

  当天下午,凯顿儿童美语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该外教已被辞退,正在办理相关证件的注销手续。

  但多名家长向澎湃新闻表示,“所发声明避重,态度推诿拖延”,至今没有收到校方的协商方案和致歉电话,将维权到底。也有家长向澎湃新闻反映,和校方商量退回全部学费,却被要求扣除10%的手续费,这一点令人十分气愤。

  记者通过上海市教委的官方微信查询发现,该机构总部上海凯顿培训学校在徐汇区教育局有备案,但涉事的长宁分校办学四五年以来并未在有关部门备案。

凯顿儿童美语称该外教已被辞退。凯顿儿童美语称该外教已被辞退。

  家长:机构声明没有诚意,不反思反诬陷

  校方在所发声明中称,2016年11月15日,外教上课过程中,于互动环节不当使用了双面胶,并的确将双面胶贴在2个小朋友嘴上。中教老师发现后第一时间进行了阻止,校区管理人员和总部主管当天均到现场对于外教的不当行为向家长表示歉意,同时对当事外教进行严重警告处分(现如今该外教已被辞退,同时正在办理相关证件的注销手续)。

  校方强调,之后11月17日协调过程中,由于其所持合同只剩6课时,家长提出需求中的一点是:含所有已经消耗结束课时的全额退费和精神损失费这一点,始终无法达成一致。

  校方表示,针对该事件中外教的不当教学,不管外教是有意还是无意的,都深表歉意。

  值得注意的是,校方所发声明当中强调,依旧有许多支持学校的家长,并附上家长“好评如潮”的聊天记录截图。

从朱女士4岁半儿子嘴巴上撕下的双面胶。 本文图片均由投诉人朱女士提供从朱女士4岁半儿子嘴巴上撕下的双面胶。 本文图片均由投诉人朱女士提供

  对此,多名维权家长向澎湃新闻表示,凯顿儿童美语所发声明没有诚意。

  一位不愿具名的家长称,首先,校方发声明不是向当事的孩子道歉,而是向广大家长道歉,声明结尾都是广告,可见其态度敷衍。其次,所发声明通篇不谈长宁分校证照不全问题,把当事家长描述的好像在“敲竹杠”。事实上,因为凯顿儿童美语长宁分校无办学资质,而且让一个俄罗斯人来教美语,这本身就是违反合同的。最后,校方的声明部分信息无中生有,家长的诉求中并没有提到过赔偿精神损失费,只是要求退学费。所以,压根不存在校方在声明中提到的精神损失费一说。

  还有一名不具名的家长也表示,声明毫无反思的诚意,拒不承认管理责任,找理由找借口,避重就轻,误导、把责任推到家长身上,甚至诬陷家长索要精神损失费。

  投诉人朱女士称,并不否定凯顿所有的基层老师。比如我们这个班级的中教Jenny,孩子们都很喜欢。但用双面胶封住孩子嘴巴这件事,学校有失误,但至今为止并未收到校方打来的道歉电话,“完全就是拖着”。

  机构:非涉事外教班级学生退款要扣10%手续费

  多位家长向澎湃新闻表明,将继续维权,校方必须向学生,家长和社会公开道歉;另外纠正错误,包括不规范经营,加强管理等;并且全额退还学费。

  也有家长向澎湃新闻反映,和校方商量退回全部学费,却被要求扣除10%的手续费,这一点令人十分气愤。

  对此,凯顿儿童美语刘姓负责人称,用双面胶封孩子嘴巴的外教已经学校被开除,涉及该外教所教班级的学生,学校会考虑给予全额退款,但对于其他班级的学生家长要求退学费,则要扣除10%的手续费。

  对于家长所说的声明中“赔偿精神损失费”无中生有,刘姓负责人回应称,声明中所提到的精神损失费是指聘请心理医生的费用。上述负责人称,有部分家长担心此事会对孩子心理造成不良影响,学校会考虑提供一定费用聘请相关的心理辅导老师。

  刘姓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为止,凯顿儿童美语长宁分校确实缺少在相关教育部门的备案,学校一直在为此做努力。

  截至记者发稿,校方与家长尚未就此事的赔偿达成一致。

  (来源:澎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