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师向家长借12万后失联 校方:配合处理

2016年11月23日 10:25 长江网-武汉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一位家长展示老师的借款条。记者杨涛 摄图为一位家长展示老师的借款条。记者杨涛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姚传龙 实习生温梦君)昨天,武汉市光谷第八小学的3位学生家长致电武汉晚报称,该校李华老师(化名)向多达17名家长借款,总额约12万元,同时找学生收取了几千元班费,现在李华失联。据家长称,李华从去年开始借钱,有家长甚至连借条都没有。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在校园外墙的“2015-2016年度第二学期‘成功班主任’”展板上,看见李华的照片,获奖感言是:“教师施爱宜在严爱与宽爱之间。”

  据学生晶晶的父亲金先生说,今年3月,李老师向他借钱,理由是其丈夫承包的工程中,有工人从脚手架上落下摔伤,急需用钱。

  金先生借其2万元整,有借条,但没有约定还款时间。金先生多次讨要,李华一直未还。前天,金先生再次致电李华,对方电话已经关机,到学校询问,发现其请假一周未归。

  此外,李华还于10月28日向家长徐先生借款5000元,理由是自家装修周转,向家长李女士借款1万元,理由变成了家中父母看病急用。

  “因为李华是孩子的老师,我连借条都没要。”廖姓家长说。与此同时,家长反映,李华以班费的名义收钱,随后将数千余元班费自行拿走。对此,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21日学校接到情况反馈后,已经将此事向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关南派出所报备,总借款数还在了解。

  “李华14日请假一周,但是21日未按时返校上课,期间学校与其联系,手机关机。”学校负责人称,向家长借钱是个人行为,学校接到反映后才知晓此事,会配合相关部门处理,目前最重要的是找人:“但是严禁收取班费是学校的规定,这在开学时学校公开承诺过。”

  据了解,李华在学校教学4年。“对老师,我们会加强师德建设,对学生,我们召开诚信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对家长,我们也要将学校收费等问题再次强调。”学校负责人说。

  原标题:小学教师向家长借款12万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