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男骗热心儿童带其回家 进门后变脸实施抢劫

2016年11月24日 01:21 正义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9岁男子曾某意图通过骗取开锁师傅信任帮其打开房门的方式实施盗窃,被识破后,又以手机需充电为由,骗取年仅10岁的佳佳(化名)信任后进入其家中实施抢劫。近日,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检察院以曾某涉嫌抢劫罪决定对其批准逮捕。

  2016年11月3日下午,曾某来到德阳市区某小区,意图实施盗窃,其敲了一家住户的房门见无人应答后,便拨打开锁广告上的电话,叫来一名开锁师傅,声称自己是该房屋的业主,忘记带钥匙,让开锁师傅帮助打开房门。开锁师傅在开锁过程中,屋内有人吼了一声“哪个?”曾某赶忙带开锁师傅离开,称自己 记错了,自己房屋在另外一个单元,但开锁师傅拒绝后离开。曾某又敲了几家住户房门,始终无法进入,只能悻悻地离开。

  当天下午5点,正在街道上四处游荡的曾某,看到放学回家路过此处的佳佳,便心生歹念,上前搭讪佳佳,以手机没电需要到其家中充电为由,尾随来到 佳佳的家中。在热心的佳佳为其手机充电时,曾某却在佳佳的家中四处翻找财物,被曾某的行为吓到的佳佳拿出100元交给曾某,让其赶快离开。曾某拿到钱后, 采用双手攀肩、大声呵斥等方式对佳佳进行胁迫,要求佳佳交出更多的钱。佳佳迫于无奈,将其父母卧室中存放的4200元现金交给了曾某,曾某得手后迅速逃离 现场,后将抢劫所得财物全部挥霍。11月10日,曾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乐于助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也会被犯罪分子利用来实施犯罪。在此,检察官提醒广大父母,要教育孩子增强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不要和陌生人搭讪,更不要轻易将陌生人带回家中。正义网德阳11月23日电(通讯员 郭晓旭)

  原标题:陌生男哄骗热心儿童领其回家 到家后变脸实施抢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