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宏:贝因美转型之路已接近成功登顶

2016年11月25日 21:0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当前全国经济下行的环境下,今年上半年的城市发展经济增速中,杭州以其突破两位数的绝对优势超越北上广深位居第一,增速达到10.8%。  在当前全国经济下行的环境下,今年上半年的城市发展经济增速中,杭州以其突破两位数的绝对优势超越北上广深位居第一,增速达到10.8%。

  11月23日电上午,2016中国投资年会·白马湖峰会在杭州召开。该峰会云集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上百家上市公司和新三板挂牌公司,围绕中国股权投资市场的现状与发展,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思想碰撞。

  在当前全球经济下行的环境下,是否是投资的好时机?投中信息的创始人陈颉回答道,中国正处在经济转型期,第三产业拉动经济作用正在进一步强化,成为经济发展驱动。这是一个大变革的时代,互联网、云计算才刚刚开始。未来可能会有更大的变革,智能VR也许会改变人的生活方式。

  “现在正是投资非常好的时机,要知道投资最好的时候永远不是产业最顶峰的时候。”陈颉笑着总结道。

  “不转型可能等死,转型不好就可能找死。”会上,贝因美创始人谢宏以贝因美为例,阐述了新常态下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投资机会。

  谢宏介绍,近几年来,贝因美通过实践探索逐步推进关联业务多元化发展,向构建全新的生态价值链转型。从二万亿的婴童经济,如今成功转向十万亿以上的亲子家庭消费蓝海。在平台打造上,贝因美正在向O2O营销模式转型,全面转型适应信息化互联网时代的合伙人制阿米巴模式。转型的结果也是可喜的,在刚刚过去的双11,贝因美全网奶粉销售第一。

  “有些企业家被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搞得有些迷茫。我认为,不管未来是工业4.0还是智能制造,都要回到制造业的本质上来。”大华股份副总裁魏美钟认为国内消费正在升级,这也就要求制造的升级。即便是智能制造、互联网产业也要以产品为主,以产品质量为重,只有这样才能解决国人专门跑去国外买电器类似情况的发生。

  “在这个过程中,企业家要有定力,有耐力”魏美钟补充说道。

  为什么现在实体难做?模式创新是基于技术创新基础上的。沛扬资本创始人杨希认为,中国目前供给侧改革正当时。产业发展进入深水区,我们要讲产业互联网,讲长供应链。营销端、供应链端、制造端,制造端是最难的。我们首先要把数据打通,这又涉及数据采集、数据处理问题、数据的落地三大问题。先形成小闭环关,再形成大闭环,一旦形成了C2M,新的消费增长就出来了。

  亚商资本董事长陈琦伟认为,变革是眼花缭乱的,但是也有不变的。企业领头人的人文素质特别重要。在投资的过程中,要注重考察这一点。

  来自澳银资本的熊钢董事长持有类似的观点。他认为,没有企业是完美的,但必须清楚哪些缺陷是致命的。不要相信三次都不能完成业绩承诺的企业,它要么是骗子,要么是菜鸟。

  熊钢提醒,在投资的过程中要端正投资理念,以高价买入并想以更高价卖出,是投机,而不是投资;偶尔打出漂亮的网球不会使你赢得比赛,专注并能持之以恒得分才是最后的赢家;如果不准备做十年的事情,连十天也不该做。

标签: 贝因美谢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