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爸爸因女儿生病无钱医治 重操旧业抢劫筹钱

2016年11月25日 10:14 正义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因刚出生几个月的女儿生病无钱医治,年轻爸爸“重操旧业”——抢劫筹钱为女儿治病。11月3日,张楚成因涉嫌抢劫罪被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6年8月20日凌晨,淮安区某快捷酒店服务员冯某正趴在酒店一楼大厅吧台里的桌上打盹。突然,酒店的大门响了一声,一名戴着头罩、手持匕首的黑衣男子,手撑吧台一个箭步跳进吧台,用刀指着冯某,命令她把钱交出来。冯某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况吓蒙了,赶紧用手指向存放现金的抽屉。男子随即打开抽屉,将里面的590元现金全部放进口袋。随后,又一个箭步跳出吧台逃走了。

  男子走后,缓过神来的冯某立即打电话报警。民警迅速赶到酒店。经调取酒店监控录像发现,作案男子身手敏捷,整个抢劫过程不到一分钟,作案时戴头套、手套,反侦查意识比较强。警方据此判断,此人可能有前科。

  随后,办案民警扩大范围,对酒店周边的监控录像进行追踪。很快,警方在案发地旁巷口的一个监控中,发现了犯罪嫌疑人比较清晰的身影。警方据此很快锁定了有抢劫前科的男子张楚成。

  民警立即来到张楚成家,但此时,张楚成已经逃到了江西南昌。在张楚成父亲的配合下,民警通过电话与他取得了联系,但他拒不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为尽快将其抓获,办案民警加了张楚成的微信。通过微信,警方向张楚成一步步出示已掌握的证据,并向他宣讲法律知识,劝他尽快回来投案自首。经过三个小时的努力,张楚成意识到自己罪责难逃,最终同意从南昌返回向警方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1995年出生的张楚成,曾因犯抢劫罪被判入狱。今年8月18日晚上,他接到住在娘家的老婆打来的电话,称刚出生几个月的女儿最近一直高烧不退,手里又没钱看病,让他尽快打钱过去。张楚成安慰妻子不要急,自己会尽快想办法。但此时他身上也没钱,情急之下,他脑子里再次冒出外出抢劫的想法。

  随后,张楚成开始准备作案工具。为了不暴露自己,他找来手套、水果刀以及黑色长袖外套,并在一个布袋子上挖了三个洞作为头套。

  8月19日深夜,张楚成携带水果刀、手套、头套等作案工具,骑着电动车来到城区,四处乱转寻找作案目标。20日凌晨,当他骑车路过一家快捷酒店门口时,发现店里只有一名女子值班,便决定对该女子下手。

  随后,张楚成将电动车停在该酒店附近的一个巷子里,在酒店门口穿戴好手套、头罩后,立即快速跳进酒店吧台里,威逼服务员冯某交出现金后,迅速逃离了现场。

  原标题:女儿生病没钱治 糊涂爸爸去抢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