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孩刷父母银行卡充游戏币 刷了近5万才被发现

2016年11月26日 01:4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记者唐波报道:前不久,家住东莞大朗的李先生,收到了一条快捷支付的扣款短信,这让李先生的妻子很是疑惑,因为他们从没有开通过这样的服务。当他们带着银行卡去银行查询的时候,一长串的扣款记录,把他们给惊呆了。原来,李先生8岁的儿子小运(化名),最近两个月一直沉迷于手游,尤其是一款叫做“王者荣耀” 的游戏,为了给人物升级买钻石,他在游戏里面花费了近5万元。

  “之前卡里有8万多,但上次一查却被扣得只剩下3.5万了。”一周前,收到短信之后,小运的母亲首先来到银行的柜员机上查询,结果让她非常不解,因为扣款的都是一些游戏公司。通过进一步查询他们发现,自己的银行卡已经跟一些网络游戏绑定了。回到家之后,经过询问,孩子小运承认了自己的行为。因为沉溺于网络游戏,他擅自拿了家里的银行卡和父母的身份证,自己通过游戏页面的指引便完成了绑定操作。“手游这种东西赚钱的方式,主要就是通过购买里面的点券和钻石, 升级人物的等级和装备。”

  羊晚记者发现,在操作上,这些手游都需要实名认证。而小运也根据游戏页面的指引,非常简单地就实现了认证。这名仅仅8岁的男孩昨天告诉记者:“没有任何人教我,都是根据页面指定进入的”。记者也留意到,只要有当事人的手机和银行卡,完成银行卡绑定是非常容易,而小运也顺手设置了一个非常简单的密码:123456。所以只要游戏一提示需要购买钻石或点券,小运便可以很轻松地进行交易。羊城晚报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