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被谣传"逼死儿媳"遭围攻 被迫举家流浪

2016年11月28日 10:32 中国搜索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1月26日消息,近日,媒体连续报道了高邮“恶婆婆”谣言事件。就因为一则婆婆虐待逼死儿媳的谣言,引发上百人围观,死者的婆婆和丈夫也受到谩骂、围攻,一度不能回家,事发后,出于安全考虑,警方将死者的丈夫和婆婆临时安置在外。记者从警方获悉,11月25日死者的婆婆、丈夫及8岁女儿已回到高邮龙腾花苑的家,恢复正常生活。

  据了解,事发后,一家人居无定所,辗转于各个派出所。后被临时安置在老家临泽一所小学的废弃校舍。这间校舍水电不通,连做饭的地方都没有,晚上只能睡在秸秆堆上,而这两天气温又陡降,生活极为不便。史先生8岁的女儿也跟着受苦,没有饭吃,学也上不了。

  自从11月15日出事以后,一家人就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每天都在担惊受怕中度过。回到家后,一家人的心才安定下来,将尽快送女儿去上学,恢复正常生活。

死者的婆婆和丈夫与8岁女儿死者的婆婆和丈夫与8岁女儿

  [早前报道]

  近日,媒体连续报道了高邮“恶婆婆”谣言事件。就因为一则婆婆虐待逼死儿媳的谣言,引发上百人围观,死者的婆婆和丈夫也受到谩骂、围攻。

  警方调查后揭开真相,记者也通过实地走访、报道辟除了谣言。11月24日,一名轻信谣言参与动手伤人的女子陈某主动向警方投案自首。

陈某自首陈某自首

  记者在高邮武安派出所见到了前来自首的中年女子陈某。她交代,上周五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不少人在转发一则恶婆婆虐待逼死儿媳的网帖。陈某说,她看了帖子后十分气愤,加上转发、围观的人很多,她就笃定这是真的。随后,她出门闲逛时,在一个广场上看到一群人正围着死者的婆婆谩骂、围攻,头脑一热也上前动了手。

  陈某当时认为自己在替死者伸张正义,做得很对。可看了报道后,才知道死者史某有精神分裂病史,跳河可能与发病有关。由于史某属非正常死亡,在治丧期间传出婆婆虐待的谣言,部分亲属听信谣言围攻死者的婆婆和丈夫。现场视频经微信朋友圈传播、扩散,谣言急剧发酵。

陈某自首陈某自首

  陈某弄清事实真相后,慑于法律的威严,也出于对受害人的愧疚,这才鼓起勇气到派出所自首。陈某希望通过媒体向当事人说声对不起,并请求当事人原谅。陈某劝诫大家引以为戒,对网传信息不要偏听偏信,更不能意气用事,给受害人和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网上截图网上截图

  陈某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殴打他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或将处以行政拘留处罚。警方表示,无论是网上造谣,还是对死者家属进行辱骂、人身攻击都属于违法行为。他们将继续追查此事,相关当事人应尽早自首,争取宽大。扬州发布

  来源:扬州发布

  原标题:“恶婆婆逼死儿媳”谣言涉事人:流浪10天 睡秸秆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