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轻人精子质量急剧下滑 湖南合格率仅二成

2016年11月29日 09:51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供图网络供图

  一项历时超过15年的研究发现,湖南不到1/5的年轻捐献者精子合格,而2001年的合格者超过一半。当地媒体报道说,湖南并非唯一一个合格捐精者缺乏的省份。有报道称,河南一家精子库决定放弃对捐献者的身高和教育水平要求,免费为捐献者储存30年,以弥补精子不足。

  中国的人口正在迅速老龄化,随之而来的是年轻劳动力短缺和养老金出现危机预警,但是其生育率依然呈下降趋势,从1965年的6.4降到1979年的2.8,而这一年中国开始实行一胎政策。虽然去年一胎政策终止,但决策者借此提高生育率的愿望又遇阻,因为很多中国夫妇不愿意生二胎。

  从事湖南精子研究的人员表示,捐献者的生殖健康下降缘何如此之快,依然没有清晰的解释。他们认为,环境污染加剧,比如食品和水污染,可能是原因之一。

  英国《金融时报》11月28日文章,原题:中国生育率下降正逢精子危机中国提高出生率的努力将面临严重挑战,因为研究显示,年轻人的精子质量急剧下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