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娃温泉池溺水 两医生一分钟救命

2016年11月29日 00:30 重庆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前天,南泉公园温泉会所出现惊人一幕,一名4岁小男孩不幸溺水,万幸事发时现场就有两名医生也在泡温泉,一分钟紧急抢救将小孩从死亡线上拉回来。

  前日下午4时44分,网友“李芊蒽-Annie”发微博称南温泉小孩溺水,她写道:“……小孩子一直昏迷……后经抢救后口吐血泡沫!现已送医院!愿小朋友平安。”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南泉公园温泉会所工作人员梁女士。她透露,当天下午4时20分左右,会所安全员正在水池附近巡视,发现一名小男孩沉在水中,感觉不对劲。在安全员呼喊之后,有人从水中将小孩抱上岸,小孩父母也在旁边。就在大家万分着急之时,两名医生恰好就在附近,见状立即开始抢救。梁女士介绍,经过抢救,小孩意识恢复了,随后被送往附近的南泉医院。“从发现溺水到医院不到10分钟。”

  据悉,溺水小孩目前无大碍。第一时间进行的急救成为拯救生命的关键。那么,在现场出手救人的两名医生是谁呢?经过打听,重庆晚报记者找到了他们——来自市急救中心的医生苏泓洁和周敏,他们是一对夫妻。昨日,在接受重庆晚报专访时他们表示,事发时两人正在距小孩五米左右的地方游泳,发现有人溺水,于是赶紧让人把小孩送到岸边,并展开急救。

  苏泓洁说,当时小男孩口唇青紫,没有意识,没有呼吸,没有脉搏。随即,两人与现场两位不知名的护士开始现场急救,包括口对口人工通气、胸外按压等急救。大约1分钟后,小男孩自主呼吸恢复、心跳恢复、对外界有反应,随后他被送往医院继续救治。苏医生强调,淹溺过程很快,抢救一定要争分夺秒。他提醒,千万不要轻易放弃抢救,一定要坚持到医务人员赶到。重庆晚报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