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所小学12人出现呕吐 疑似食物中毒

2016年11月29日 10:4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香港九龙湾启晴邨保良局何寿南小学发生怀疑集体食物中毒事件,12名小学生(8名女学生、4名男学生)在午饭后先后表示感到不适,校方立即通报特区卫生署和涉事学生家长,并通知救护车。多辆救护车和流动医疗车到场,将不适小学生送院治理,全部学生送院时清醒,只是颈上要佩戴呕吐袋。卫生署表示,卫生防护中心已联络该校并展开流行病学调查。

  怀疑集体食物中毒于28日中午三时许发生,现场为九龙湾沐虹街的保良局何寿南小学,据校方事后在网上公布事件表示,该校约十位学生于28日中午先后出现呕吐、头晕的情况。为安全起见,该校依照卫生安全指引,通报卫生署,并电召救护车到校接载学生到医院检查。

  该校已通知身体不适学生的家长、卫生署和医院保持联络,以了解学生情况。该校亦会加强校园清洁和消毒。如有进一步消息,校方会在学校网页发放。

  据悉,28日中午三时许,消防处接报何寿南小学内有多名小学生不适,相关部门遂派出十部救护车到场将学生送院检验,现场消息称,不适学生疑食过外判午餐中包括烧卖、牛肉、面条等食物后,于上课期间感到不适。校内其他未有不适的学生称,28日午饭时他们分别吃了白汁意粉及番茄饭,未觉有异,亦没有感到不适。

  26日油麻地天主教小学(海泓道)亦发生学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共21名男女学生疑吃下不洁食物出现呕吐,卫生防护中心调查后,证实该校爆发急性肠胃炎个案。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

  原标题:香港九龙湾一所小学12人出现呕吐 疑似食物中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