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女童死在保姆家中身现多处淤青 母亲失联

2016年11月30日 09:23 新闻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上周五,在生活了20天的出租屋里,2岁女童冯某疑似非正常死亡。

  当晚,在被送进九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时,医生看见冯某幼小的身躯上多处淤青,头上还有包块。于是,医院选择了报警。

  昨天,松江警方透露,看护冯某的刘某高某夫妇,已经被刑事拘留。

  送医时已没有生命体征

  “这个事已经过去好几天了,跟我们医院是没有关系的。120送她进医院时,她就没有了生命体征。”昨天下午,九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人对记者这么说。

  医院相关负责人说,11月25日晚上8时许孩子送到医院来,呼吸心跳都没有了,颈动脉都不跳了,心电图是一条直线。医院也进行了抢救,一边做心肺复苏,一边打120,看看更高级别的医院能不能挽救孩子的生命。

  此后,医生对孩子的身体进行检查,发现孩子的下肢以及一些衣服包裹的地方,都有淤青斑,头面部还有包块。

  “我们感觉这个小孩不是正常死亡的,所以就报了警。”院方说,因为孩子到医院后,没有生命体征,所以根本就没有挂号,也没有留下任何记录。

  死因未明两看护人被刑拘

  昨天,松江区公安给出的初步调查结论是:

  2016年11月25日20:46许,松江分局接九亭医院医护人员报警称,一名身上多处淤伤的幼儿冯某(2岁)送医经抢救无效死亡。接到报警后公安机关第一时间派员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工作。

  经查,自10月初起,幼儿的母亲肖某因上夜班,经家政中介介绍委托高某(25岁)晚间将其女儿冯某接到家中看护。11月6日,肖某将女儿送至高某住处后便再未前往将其接回。11月25日,高某将幼儿冯某送至九亭医院。

  目前,警方已将高某及其丈夫刘某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房东:见过孩子两三次

  冯某生前最后20天住在九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附近的繁荣苑小区,这是一个有一定规模的农民自建房小区。

  房东黄老奶奶说,直到有关部门找上门,她才知道出了这个事。

  “他们住在这里三个半月,我只知道是一对年轻的夫妻。那个孩子是人家的。我前后看到这孩子不过两三次。”

  据悉,房东自住房的门向南开,房客刘某高某夫妇租住的偏房门向东,墙上写着“103”。这间房子的月租是1400元。双方没有签合同,按月付租。

  从开出一条缝的窗口,记者看见室内最大的家具是窗户下一张不到1.5米宽的木床,上面堆着一些杂物。除此之外,还有四只收纳盒和一只带拉链的帆布衣柜。餐具则放在进门的狭窄过道里。

  跟孩子有关的两样东西,是一只粉色布熊小玩偶,以及一只塑料的兔子。玩偶高高地挂在衣架子上,对2岁的冯某来说,可望而不可及。

  该小区所在的牛车泾居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最近一次上门登记暂住人口,是在上个星期。

  “孩子我们也没有看到过,不然就会有登记。”

  该工作人员从手机里翻出人口信息登记系统给记者看:刘某,男,1990年生;高某,女,1991年生。经查身份证编码得知,这对夫妇是江苏省涟水县人。

  记者了解到,冯某的父亲因某些原因,对孩子没有监护权,母亲肖某则长期上夜班。“我们了解到,孩子的母亲很久没有出现了,据说至今也没有联系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

  邻居:孩子生活得很拘谨

  “这孩子很漂亮,安安静静的。”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邻居站在墙角,伸出右手,在膝盖边比划着:“孩子就这么高,两岁。”

  记者了解到,刘某给某网上订餐平台送餐,有两辆电动车。被刑拘后,其中一辆送餐车还停在门外。女的高某给人家做钟点工。冯某的母亲肖某,花3000元一个月的价钱,通过中介请高某晚上帮她带孩子。

  “这孩子可乖了。一个人拿个小玩具玩。有时候哭闹一下,他们夫妻俩就恶声呵斥,孩子就不敢哭了。”这位邻居说,毕竟不是自己的父母,没人疼爱,孩子生活在这里,看得出,还是很拘谨的。

  邻居说,高某有时候不在家,刘某又要出去送餐,刘某就把小孩带着一起去送餐。“那么小的孩子,就站在电瓶车的这个位置,我们都很担心。”邻居指着车子的踏板说。

  在电瓶车一侧,是一只破损的鞋架。最下面一层有一双黑色八成新的小皮鞋,圆圆的皮鞋头。

  “她妈妈回来要是看见这鞋子,会发疯的。”邻居说。

  原标题:松江一女童离奇死亡,身现多处淤青

  晨报记者 叶松丽 摄影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