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大陆"全面二孩"满一年 带火母婴经济

2016年11月30日 10:34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媒称,大陆自从宣布开放全面二孩起已届满一年,全面的生育解禁政策让母婴市场已进入高速增长期。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29日报道,庞大的商机更让两岸母婴行业业者积极抢占市场,25日在上海举办“沪台两岸母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海市台商协会会长李政宏观察到,随着经济发展,大陆每个爸妈对孕育下一代的投资绝不手软,从孕期到育儿的商机无限大,母婴相关用品行业绝对是朝阳产业。

  根据不完全统计,全面二孩可带动中国潜在经济增长率提高0.5%左右;并可对母婴消费市场产生直接影响,每年可新增超300亿母婴消费,至少带来年均13%左右的新增长空间。

  上海市台协母婴工委会主委、广禾堂董事长钟宇富则表示,全面二孩开放会增加新生儿人口,这对母婴行业绝对是长期利好;不过只会带给合法经营者红利,大陆对于食品安全、广告宣传执法力度越严格,不法或过去存在于灰色地带经营的业者将面临较大的冲击。

  从大陆投资台商的角度而言,钟宇富说,母婴行业包含产品与新兴服务业,相较于传统产业更能提供就业与创业机会,亦是提供台湾青年来大陆实践创业梦想的机会沃土,除了一线城市,年轻人更可以朝向内第二、三线城市发掘商机。

  大陆玩具与婴童用品协会会长梁梅则分析,开放二孩政策短期2-3年内商机还不会呈现井喷的力道,主要当前经销与零售管道的发展尚不够成熟,加上电子商务的挑战、行业标准未完备等等因素,仍有许多不确定因素,不过行业对未来整体仍充满信心。参考消息网11月30日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