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老师让家长改作业 改错就被叫去学校挨批评

2016年12月01日 10:16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老师把作业答案发到家长群里,让家长对照着给孩子改作业,五年级家长王女士把一道题改错了,第二天被老师叫到学校批评了一顿,这让王女士很生气,“改作业本来就是老师分内的事,家长帮忙改了还要挨批评?”

  >>家长委屈

  改错一道题

  被老师叫到学校批评

  王女士说,她有两个孩子,大儿子已上初中,小儿子读小学五年级。当初为了辅导大儿子,她就跟着在培训班学了三年奥数,自认为对小儿子是有辅导能力的。

  上周五下午放学,她被小儿子的老师叫到学校批评了一顿,原因是她给儿子批改作业时把一道题改错了。说到这儿,王女士显得很气愤,“老师当时很严厉地批评我,话也说得不好听,老师说,‘把答案都发到群里了,照着改都能改错?’‘家长都不认真,怎么要求孩子认真?’‘一些家长觉得,把娃送到学校,娃就是老师的了?’”王女士敢怒不敢言,可回家后她是越想越气。

  王女士认为,老师让家长配合教育孩子没错,对孩子要求严格她也能理解,可要求家长具备改作业的能力就有点不合适了,学校布置的一些思维拓展题确实是有难度的,即便老师发了答案,也不是所有的家长都能看得懂。更何况当天的作业她也并不是改错了,只是孩子没按老师答案上的步骤写,而她认为孩子的方法更简单,所以就打了对号,结果就被批评了。

  >>网友热议

  孩子上小学后

  家长得练成“全能”

  王女士觉得委屈的是,她是一个认真的妈妈,每次给儿子辅导作业,她都要把每道题先弄懂,经常晚上改完作业都11点了。

  对于给孩子改作业,很多小学生家长都有共同感受。家长李女士说,从一年级开始,老师就让家长给孩子改作业,改完还得签字,有几次她忘了签字,孩子回来说被批评了。家长周先生表示,儿子的作业都是他负责辅导的,有一次他给孩子的一道数学题打了对号,第二天老师就在QQ上跟他说改错了,他给老师讲了自己的解题思路,认为孩子做得没有错,老师才认可了。

  昨日,华商头条、华商报官方微博刊发此消息后,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有网友说,孩子上小学后,家长得练成“全能”,改作业、做手工、办小报,还得陪读、陪上兴趣班,比上班还累。还有家长说,孩子上小学二年级,每周老师都布置写话,让家长改,她实在都不知道怎么改。

  “孩子上几年级我就上几年级,不敢有一丝懈怠。”网友“晨曦”说,现在很多家长和自己一样,跟着孩子从头学起。

  >>教师释疑

  提倡联合教育

  希望家长督促养成好习惯

  为什么要让家长改作业?城南一所小学的一名数学老师说,现在的教育提倡“家校合一”,认为教育孩子不仅仅是学校的事 ,家长对孩子行为习惯的影响可能更多。一些家长因此误解老师就不改作业了,其实不然,家长改过之后的作业老师还会再改一遍,毕竟现在一个班的孩子比较多,老师改作业难免会有疏漏,家长先找出问题,老师再看一遍,就可以及时发现孩子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

  这位数学老师还表示,在小学阶段,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是非常关键的。让家长改作业就是希望家长督促孩子养成好习惯,家长确实改不了的,也可以和老师说明或沟通。

  一名初中的物理老师说,要求家长协助改作业主要在小学阶段,因为小学是培养孩子学习习惯的关键时期。到了初中,老师需要家长配合的主要是签字督促,确保孩子完成了作业,初中更注重的是培养孩子的学习方法。华商报记者 张莉

  原标题:家长改错作业 被叫到学校挨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