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非法办学 教育局鉴于家长意见将颁发办学许可证

2016年12月01日 01:0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山东临清唐园镇世纪小学没有办学资质,导致部分学生没有学籍,当地教 育部门发文取缔,但却一直非法办学,中国之声昨天对此进行了报道。今天临清市教育局回应称,该校一年级140人没有学籍,教育局多次责令其停止非法办学, 考虑到学生家长保留这所新建学校的意愿,将为这所无办学资质的学校颁发办学许可证。

  山东临清唐园镇世纪小学是一所私立学校,共有四个年级,学生400多人,规模并不小。有学生家长反映该校新招学生没有学籍,无证办学。对此,临 清市教育局主管基础教育工作的副科级干部郭守峰回应,唐园镇世纪小学的确属于“无证”学校,没有办理学籍的是一年级学生140人,其他年级学生学籍不在学 校。“一年级是新招的,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都是从别的学校招过去的,招的别的学校的学生所以有学籍,但是学籍也没在他那。”

  据了解,世纪小学有一年级学生140人,二年级110人,三年级61人,四年级70人。今年6月教学楼竣工后,就开始发布招生广告。由于该校未 经临清市教育局批注,擅自办学,唐园镇联校发现后,先以联校的名义下发《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临清市教育局又在9月2号下发《取缔办学通知书》,唐园镇 联校随后以通报的方式向全镇下发了《新世纪小学停办通知书》,向家长说明了去非法学校就读的不良后果。郭守峰表示,家长不听,学校也没停。“我们给每一个 家长都联系了,不让家长上这种没有办学资质学校,家长多次上访,要求保留这个学校。”

  临清市教育局和镇联校多次到世纪小学责令其停止非法办学,在唐园镇有公立学校的情况下,世纪小学关不停,生源也比较稳定。

  郭守峰表示,公立学校能容纳,应该是唐园镇世纪小学宣传比较到位,学生家长受影响比较大。

  据了解,唐园镇世纪小学在征地上存在纠纷尚未解决,镇政府已经介入协调。今天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基础教育科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正在了解情 况。临清市教育局最终决定,让唐园镇世纪小学 “先上车后买票”,也让曾经下发的《取缔通知书》成了一纸空文。临清市教育局回复,考虑到学生家长的诉求,经研究决定,根据《民办教育促进法》第64条 “社会组织和个人擅自举办民办学校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的有关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符合本法及有关法律规定的民办学校条件的,可以补办审批手续”。决 定先整改世纪小学,待符合规定的基本办学条件后,予以办理办学许可证。

  郭守峰回应,“我们给聊城市教育局专门做了汇报,现在是黑学校怎么给他办学籍?这140多个学生能给他补录,已经跟聊城市教育局沟通了。”央广网临清11月30日消息(记者吴喆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