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出车祸失去两侧头骨昏迷两月幸存 颅骨修复

2016年12月02日 01:3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场车祸撞碎男孩“航天”梦》追踪

  10月9日,本报报道了小男孩于博轩的不幸遭遇。11岁的于博轩在今年7月1日的一场车祸中失去两侧头骨,昏迷近两个月之后竟然奇迹般地活了下来。但因没有头骨遮挡,他只能平躺静养;可孩子长时间卧床又有可能发生多种并发症,后果不堪设想。

  消息刊发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社会各界人士或看望、或捐款,目前已为小轩轩筹集近27万元的救助基金。近日,轩轩在河北省中医院接受了右侧颅骨修复术。河北省中医院脑外科主任程建业告诉记者,此次手术对于轩轩的预后恢复十分重要,因为植入了颅骨,脑子有了遮挡,他能接受的康复治疗就会更全面。但此次手术面临的风险也较大,其中的关键就是切皮位置把握得恰到好处。在该院脑外科、手术室、耳鼻喉科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手术十分成功。目前,轩轩已平安度过危险期。本报讯(记者 李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