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铁球砸死不满周岁女婴 家长起诉整栋楼住户

2016年12月09日 00: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2月6日晚,市民周炳在遂宁油房街上点燃蜡烛,祭奠他不满周岁的女儿。11月11日,他女儿被一颗从天而降的铁球砸中后,最终不治身亡。警方逐一排查事发地整栋大楼住户,均没查找肇事者。无奈之下,周炳委托律师,起诉整栋楼内的住户。

  健身球从天而降 砸中楼下女婴致死

  11月11日11时许,周炳妻子李萌将女儿放置在婴儿车内,推车从市城区油房街一栋大楼下经过。岂料,天上突然掉下一颗鸡蛋大的铁球,砸中女儿的头部。

  周炳回忆说,当时孩子被铁球砸中后,随即失去了知觉,且满脸是血。有路人见状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后经遂宁市人民医院医生检查,诊断结果是女婴颅内出血,立即对其做了手术。事发当晚20时16分,孩子不治身亡。

  然而,此时距离女婴满周岁还有7天。周炳已44岁,妻子李萌41岁,两人系2014结婚。因李萌婚后久未怀孕,为怀上孩子,夫妇俩去过很多医院检查,为此花去了大量的积蓄。2015年11月18日,李萌诞下一名女婴,夫妇中年得女,将女儿视若珍宝。

  女儿死时还差七天才满周岁

  “事发前几天,女儿开始学着喊爸爸和妈妈了。”周炳说着,眼泪不断落下。“还差7天,我女儿就满周岁了!”他原本计划在女儿满周岁时,请亲朋到家里为女儿庆祝周岁。然而,一颗从天而降的铁球让所有希望破灭。

  事发后,周炳曾多次到事发地附近寻找线索,期待能找出铁球从何而降。一连20多天,却没有半点线索。周炳说:“我和妻子希望找出扔铁球的人,给我女儿一个交代。”多番尝试后,一直没能找到半点线索,周炳只能报警求助。

  12月6日20时许,周炳夫妇因思念爱女,带着蜡烛等祭祀物品,在事发现场祭奠女儿。他将女儿照片放置在心形的蜡烛堆中间,寄托着对女儿的一份哀思。周炳表示,“希望警方能尽快找出真凶,严惩高空坠物者。”

  警方通报:比对住户人指纹和DNA

  12月6日,船山公安局发布情况通报证实:11月11日11时08分,在船山区油房街一居民楼上坠落一个健身铁球,砸中楼下路过行人所推婴儿车内的婴儿。11时13分,民警赶到现场,发现女婴头部伤情严重,立即驾警车送家属和伤者到医院抢救。后因抢救无效,女婴不幸离世。

  事发后,船山区警方成立调查组,介入调查。调取事发地点附近监控视频,对事发地点(油房街紫薇社区某居民楼)2~8楼的在家住户逐一入户调查。核实了对7户16人的身份信息,提取指纹和DNA,开展技术比对工作,核实部分不在家住户不在场的证据。

  “目前,在取到指纹的住户里,暂未找到和铁球上指纹吻合的主人。”12月8日中午,船山区民警介绍,民警仍在积极寻找肇事者。同时,希望有知情者提供线索,尽早破案。

  进展:家属委托律师起诉整栋楼住户

  周炳已向律师咨询过,准备通过法律途径维权。“截至目前还没任何信息,我准备起诉整栋楼住户。”律师告诉周炳,若没找到铁球主人,可根据《侵权法》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

  目前,受周炳委托,律师已起诉该栋楼的所有住户,赔偿铁球砸中婴儿致死所造成的损失。四川新闻网遂宁12月8日讯(记者 赵权军)

  (文中人名为化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