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呼图壁6.2级地震:临近石河子地区部分学校提前放学

2016年12月09日 00: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疆呼图壁6.2级地震:临近石河子地区部分学校提前放学    石河子第十中学老师向学生讲解地震安全知识,并安抚学生。 石河子第十中学供图 摄

  “报告,刚发生地震,震感强烈,我校全体师生已经安全撤离到学校操场,无人员伤亡,特此汇报。”12月8日下午13时18分,石河子第十六中学校长高峰江电话汇报情况。

  12月8日13时15分,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临近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地区震感明显,石河子第十六中学、二十二中学、143团第一中学、二十五中学、147团中学、148团中学、第二小学、第一小学等垦区大多数中小学校迅速进行了应急疏散,将学生们疏导到操场上。为防止再发意外,部分中小学校在疏散后让孩子们放学回家,并布置了今天的特殊家庭作业——了解地震知识。

  石河子第十六中学校长高峰江说,学校每个月都要开展一次综合性应急疏散演练,此次地震发生时,老师们第一时间组织学生按平时演练好的次序和线路,迅速疏散到了操场,这得益于日常安全教育做得好。

地震发生后,石河子第十六中学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到学校操场。 石河子第十六中学供图 摄地震发生后,石河子第十六中学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到学校操场。 石河子第十六中学供图 摄

  地震发生后,石河子市教育局也在第一时间发出通知,要求各学校迅速组织开展对老旧校舍、围墙检查,确保次生灾害的发生。石河子第九中学在地震后快速组织人员检查各个安全通道、排查隐患。

  据悉,石河子市教育系统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应急处置教育,充分利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119”消防周等有利时机,开展有针对性的地震、火灾等应急疏散演练,特别是今年“5.12”,联合石河子安监局、地震局组织所有学校在统一时间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垦区7万余名师生参与其中,效果显著。(完)中新网石河子12月8日电 (周国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