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二小"校园霸凌"刷爆网络 校方:对不实言论追究责任

2016年12月10日 14:31 未来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起发生在中关村二小的校园霸凌事件刷爆朋友圈,引起广泛关注。

  “从事发到现在,学校一直在积极努力协调,客观、公正地处理几方家长间的相关诉求和矛盾纠纷。”12月10日11点半左右,海淀区中关村二小在官方微博上发表声明如此回应。

昨日,一起发生在中关村二小的校园霸凌事件刷爆朋友圈,引起社会广泛的关注。昨日,一起发生在中关村二小的校园霸凌事件刷爆朋友圈,引起社会广泛的关注。

  中关村二小一名家长爆料,四年级的儿子被同学扔厕所垃圾筐,尿和擦过屎的纸洒一身,孩子因此患中度焦虑、重度抑郁。家长还称,老师定性此事为“开了一个过分玩笑”,对方家长觉得就是孩子小淘气,截止记者发稿时,海淀教委并未作出回应。

  中关村二小在12月10日的声明中写道:承蒙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注和支持,我校一直认真落实教育部、北京市以及海淀区教委文件精神,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秉承二小的办学理念,关心、爱护学校的每一位学生,坚守教育责任,努力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近期,一起发生在我校三名中年级学生、家长之间的事件引发了社会的关注。从事发到现在,学校一直在积极努力协调,客观、公正地处理几方家长间的相关诉求和 矛盾纠纷。本着保护好每一位未成年孩子的合法权益,特别是事件中提到的受伤害的未成年人原则,学校还将做持续努力,力争达到多方认可的结果。

  此外,针对近期网络上出现的关于我校以及相关事件的不实言论,我校将保留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学生及学校声誉,并追究相关主体责任的权利。

  在此,我们真诚地呼吁:关心关注此事的媒体和公众,从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学校正常教育秩序的角度出发,让教育问题回归校园进行处理。我们诚恳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帮助!

  该回应一出,并没有被网友买账。而且针对此条微博的评论已被关闭。不少网友批声明无诚意。

  网友@安心发微博称:事到如今,学校和教委没有任何反思,任何歉意,也没有担当,只有对社会和媒体的不满,还知道有法律责任啊,什么是不实言论,倒是说清楚啊,这事哪里只是教育本身的问题,学校本身有严重的问题和责任,如何交由学校进一步处理,谁会放心?

  未来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杨佩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