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街头突然肚子疼 60秒不到就生下孩子

2016年12月10日 00:43 未来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现场图为现场

  12月8日下午,南宁街头发生了暖心一幕,满满都是正能量!一名孕妇突然倒在路边,不到一分钟,女婴就降生在了人行道上。南宁交警、医疗救护和热心市民各司其职扶危解难,保证了母女的平安。事情究竟是怎样的呢?

  记者联络了交警部门,还原了事情经过

  一声惊叫:快生了!快生了!

  8日下午,南宁交警二大队的协警禤显平在葛村东葛路口疏导交通。下午5点左右,他听到了一声惊恐的呼喊声。

  他回头看时发现,一名身穿深紫色衣服的孕妇倒在东葛路某火锅店门前的人行道上,而旁边一位女市民不断喊着:“快生了,快生了!”

  禤显平马上冲上前,发现这名女士的羊水已经破裂,流了一地。禤显平马上通过对讲机呼叫前方东葛园湖路口中医一附院门前岗亭的同事,立即联系医院急诊部门,并马上赶来增援。

  看到这名女士面色苍白满脸大汗几乎晕厥,禤显平马上蹲下来安慰。一些好心的大姐也纷纷上前提供帮助。她们把衣服盖在这位孕妇的身上,并找到东西为孕妇枕着头,而人行道上的一些男市民主动地远远站开。

  不过,一些不明情况的车辆、电动车和行人还是停下观望,现场交通开始拥堵。赶到现场的交警二大队民警潘靖靖马上进行疏导。

  就在这时,一个小生命已经降生到了绿城南宁的街道上,从孕妇摔倒到生产,还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但是新生儿虽然有生命体征但是并不哭,情况不明非常紧急。

  警车开道及时救治

  不到4分钟时间,中医一附院的急救车载着产科的医生护士,在二大队朱兵副大队和民警黄略驾驶的警用摩托车开道下,路上的很多小车都马上避开、礼让,他们也快速地到达了现场。

  医生和护士到场后,马上将新生儿的脐带剪断,并包裹好的孩子,将母婴两人带上救护车。现场迅速处理完毕后,交警马上又用摩托车为救护车开道,赶回中医一附院。

  之后民警和协警疏导交通,东葛葛村路口的拥堵逐渐恢复良好的行车秩序。

  母女平安感谢所有好心人

  在中医一附院,记者确认了刚刚降生的孩子是个女孩,同时见到了情况已经稳定的陈女士。

  陈女士说,自己是外地人,之前刚在中医一附院做完B超,走在回家的路上,没想到会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然临盆。她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非常惊慌,但是生产的时候,很多陌生人都在帮助她,让陈女士非常感动。

  现在母女平安,陈女士表示非常感谢交警、伸出援手的大姐等等所有帮助和关心她们的人。

  来源:当代生活报

  原标题:南宁孕妇在街头突然肚子疼 60秒不到就生下孩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