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留遗书离家 家长怀疑孩子被人诱拐

2016年12月13日 01: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齐鲁晚报临沂12月11日讯 临沂费县12岁男孩张富留遗书半夜翻墙离家,亲人已苦苦寻找7天无音讯。 张富的亲属经过分析, 怀疑孩子可能被人诱拐离家, 准备再向当地警方报案。

  “想到的地方都找了, 还是不见人影。 ”张富的爷爷说, 孙子离家后, 家里的亲戚, 包括孩子亲生妈妈那边的亲人, 都撒开人马四处寻找, 多家媒体也进行了报道, 但已经过去7天了, 如果孙子还在路面上活动的话, 知道他离家的人很多, 应该会被人发现。 家人们现在怀疑张富被人诱骗。

  张富的多位亲属告诉本报记者,发现张富失踪后, 他们立即报了警, 家人和警方分头调取了多处监控录像,都没有找到他的身影。 在寻找张富的过程中, 大家乐观地判断张富离家后有三种可能。 一是去找他的妈妈; 二是找个地方躲藏起来; 三是漫无目的地乱走。 除去第二种可能, 不论是找他妈妈还是乱走, 都能被人发现。 即便是躲藏了起来, 他离家时没带任何物品, 身上的现金也不会超过50元, 这几天应该外出找吃找喝, 同样会被发现。

  与乐观估计相对应, 张富的亲属认为他也有出现意外的可能。 除了如他在遗书中的描述真去轻生, 再就是受人蒙蔽, 被诱骗离家遭到对方的控制。 但村子周边的河沟、 窨井、 树林等危险和隐蔽的地点, 已被搜寻过多次,都没有张富的踪迹。

  “越找心越乱, 实在无路可走了。 ”11日晚8点30分左右, 张富的父亲告诉本报记者, 张富出走的头几天, 家人对找到他还是抱有希望。 网友和热心人也先后反馈了多条线索, 但一个一个核实后要么不是张富, 要么线索比较模糊, 不能进一步确认。 张富之前放学在家时, 很少出去玩, 基本上闷在屋里上网玩电脑, 有可能是通过网络聊天被别人哄骗, 写下遗书离家, 造成他寻短见的假象。

  在外搜寻多天无果, 结合已经掌握的多个可疑线索, 张富的亲属们认为他被人诱骗离家的可能性比较大,准备第二天再次报案。

  (记者 高祥 邱明)

  (详见本报12月9日A11版相关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